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全线收高,市场情绪偏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7日讯

  亚太股市周三(12月7日)收盘全线上扬,因投资者预计欧洲领导人将能够拿出遏制债务危机的措施。

  继周一(12月5日)晚间将欧元区15个成员国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之后,标准普尔周二(12月6日)还警告称,若某个成员国的评级被下调,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AAA评级也可能被下调。

  标准普尔本周接连发出降级警告,增加了欧盟领导人的压力。

  随后有媒体消息称,欧洲决策层正就将欧洲援助基金扩容一倍的提议进行协商,从而支撑投资者信心向好。

  日经225指数周三收盘走高,因围绕欧元区将拿出危机解决方案的乐观情绪盖过了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市场风险偏好的升温对索尼公司(Sony Co.)和Sumco Corp.等科技及晶片相关类股构成提振。日经指数收盘涨147.01点,至8722.17点,创下11月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涨幅达到1.7%。

  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收盘走高,对近期涨幅进行盘整。市场寄望欧洲领导人能达成协议,增扩欧洲金融援助基金以遏制债务危机。澳股S&P/ASX 200指数收涨30.5点,至4,292.5点,涨幅0.7%,扳回6日的近一半跌幅。

  沪深两市周三收盘双双走高,投资者买进相对便宜的蓝筹股。但由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中国经济增速将迅速放缓,股市的涨势在整个交易日都受到了制约。沪综指收盘涨0.3%,至2,332.73点。深证综合指数涨0.3%,至969.68点。

  香港恒生指数周三收盘走高,追随亚洲地区股市的涨势。外界预计在欧洲国家信用评级面临下调威胁之际,欧洲领导人将拿出一套遏制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方案。恒生指数涨298.35点,收于19,240.58点,接近盘中高点19,242.80点,涨幅为1.6%。

  韩综指周三收涨0.87%,至1,919.42点,因投资者预计9日的欧盟峰会推出更加可信的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市场信心重新得到支撑。

热词:

  • 股市
  • 市场情绪
  • 市场信心
  • 深证综合指数
  • 涨幅
  • 市场风险
  • 债务危机
  • 领导人
  • 欧元区
  • 周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