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7日晚间两市澄清公告一览(更新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7日晚间两市澄清公告一览:

  针对有关媒体发表的《第五季“纳斯达克”光环系夸大入住ST德棉难为“无米之炊”》文章的相关报道,ST德棉(002072)12月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进行了相关说明。

  此前公司于12月3日发布了《公司关于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公司与浙江第五季实业有限公司、山东第五季商贸有限公司股东温怀取、饶大程以及山东德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公司拟将长期亏损的部分低效资产剥离出来,将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杰之盟和较强盈利能力的山东第五季商贸股权资产置入公司。

  随后有媒体于12月6日发表文章对公司资产置换事项进行了质疑,文中主要阐述了第五季(浙江)商贸是否将持有的山东第五季商贸的股权转让给温怀取和饶大程,杰之盟公司拥有的民泰大厦部分物业是否拥有完整、清晰的产权,杰之盟公司是否与第五季国际存在同业竞争等观点。

  针对上述质疑,公司称,本次资产置换拟置入资产—山东第五季商贸100%股权的所有人为温怀取和饶大程,杰之盟公司也合法拥有民泰大厦-1层、4层、5层、6层、7层的房产物业。

  对于同业竞争的质疑,公司表示,本次资产置换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纺纱、织布;纺织原料、纺织品及相关产品的批发、零售等。第五季实业及其关联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以百货商场为经营业态的商业百货的经营、管理及电子商务。公司在完成本次资产重组后不会从事商业地产的开发业务。杰之盟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从事纺织品等相关产品的贸易,除此主营业务外杰之盟公司可以以自有房产对外进行租赁。公司并表示,未来根据公司资产结构状况,将择机对民泰大厦的全部或部分资产进行处置,以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结构,缓解债务压力。

  针对有网络媒体称“公司在新疆的全资子公司—新疆新路标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关闭”的相关内容,新大新材(300080)12月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由于受光伏行业近期不景气的影响,新路标目前处于有计划的停产阶段,而非关闭,预计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影响。

  公司表示,新路标的生产线只是公司生产工序的前道环节。前期,为了解决冬季运输的困难,新路标是全负荷的生产,目前的库存已基本能满足公司正常的截止到春节期间的生产原料供应,如若有部分的原料短缺,公司拟采用外购原料的方式解决。因为目前光伏行业处于低迷期间,公司为了减少资金占用,作出新路标暂时停产的决定。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澄清公告
  • 杰之盟
  • 证券时报
  • 纳斯达克
  • 冬季运输
  • 资产置换协议
  • 民泰
  • 公司拟
  • 物业
  • 主营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