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葛优签约英皇 华谊兄弟:对业绩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被冯小刚视为金牌搭档并为华谊兄弟(300027)带来丰厚票房收入的影帝葛优,与香港英皇集团正式签约。对此华谊兄弟表示,葛优并非其签约艺人,他与其他公司合作对华谊兄弟并无太大影响。

  业内人士也指出,虽然今年华谊兄弟的电影并无太多亮点,但明年会有多部电影上映。此外华谊兄弟将在影院建设、文化主题公园、艺人经纪等领域发力。

  12月1日,葛优在香港与英皇集团正式签约。根据计划,今后五年内,葛优将与英皇电影合作三部大制作影片,投资高达5亿元人民币。至此,一直为华谊兄弟创造票房奇迹的冯小刚、葛优这对黄金搭档暂时“告吹”。

  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华谊兄弟,其工作人员称,葛优不是华谊兄弟的签约艺人,他和谁签约对华谊兄弟没有太大影响。但冯小刚还是华谊兄弟的签约导演,目前没有变动。

  按照华谊兄弟的说法,冯小刚作为其签约导演,有权选择跟哪个演员合作。选择葛优,是因为冯小刚觉得他适合相关电影里的角色。葛优也有权选择和任何公司签约,这与华谊兄弟并无关联。

  事实上,葛优和冯小刚合作的电影也一直是华谊兄弟的票房“大功臣”。

  从1997年开始,《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大腕》、《手机》、《天下无贼》都引领中国电影贺岁档票房市场。到了2008年,《非诚勿扰》再次打破国内票房纪录,公映1个月票房达到3.4亿,而投资仅4000多万元。

  这些业绩助推了华谊兄弟的上市进程。2009年10月,华谊兄弟成功登陆创业板,成为中国电影第一股。但查看当年的招股说明书,其中明确提到“公司对冯小刚团队具有一定的依赖性”。

  今年以来,除冯小刚和葛优合作的《非诚勿扰2》贡献了近1亿元的收入,华谊兄弟再无叫得响的影片推出。华谊兄弟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20.32%,但其电影及其衍生收入同比大幅下降41.18%。

  今年华谊兄弟的不少电影都处在拍摄期,在2012年将集中上映。预计有《画皮2》、《十二生肖》、《太极》三部曲,以及冯小刚导演的《温故1942》等多部大片上映。此外华谊兄弟将在影院建设、文化主题公园、艺人经纪等领域发力。

  

热词:

  • 华谊兄弟
  • 葛优
  • 英皇集团
  • 英皇电影
  • 业绩
  • 告吹
  • 太极
  • 十二生肖
  • 甲方乙方
  • 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