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 4S又"死机" 商户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iPhone5的暂时替代者,iPhone 4S在一片失望声中“出生”,这或许注定了其发展的不顺坦。日前,iPhone 4S经常死机的问题浮出水面,一位中关村经营手机商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

  此前,iPhone 4S已经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其中涉及电池、语音话筒、Siri故障及SIM卡。比如,iPhone 4S的电池续航问题一直使其饱受争议。对此,虽然苹果发布了iOS 5.1欲修复电池漏洞,但被指只对个别机型有效。苹果的iOS 5.1更新日志显示,iOS 5.1测试版主要解决了iCloud存储、电影播放器、音乐播放器、Newsstand和一些安全问题,完全没有提及是否修复了电池问题。

  再如,从发布之初就备受推崇的iPhone 4S主打功能Siri,近日也因不提供堕胎手术信息,而遭到数万反对者的抗议。此外,由于这款软件的智能水平并不像苹果宣传得那么高。当用户提出一些复杂问题时,Siri系统可能会出现故障。许多iPhone 4S用户因此放弃使用Siri。对此,苹果CEO蒂姆·库克做出回应,称目前Siri是Beta版本,不能够完全给出用户答案,在未来几周将推出Siri最终版。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苹果iPhone 4S在设计时就存在缺陷,而且测试不够全面,从而在正式销售之后问题逐渐浮现出来,使其表现得不像是追求完美的苹果公司的产品。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在后乔布斯时代可能“Hold”不住了。一方面,失去了乔布斯的苹果,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可能降低;另一方面,随着诺基亚的重新崛起及谷歌Android派的频频发力,苹果将面对更激烈的挑战。

  记者翻阅近期公开信息也发现,在苹果负面消息频出之时,其竞争对手却喜讯连连。比如,苹果的死敌Android公布最新研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2月6日,谷歌Android Market应用程序的下载量已达100亿次,显示Android Market正在迅猛增长。另外,手机市场的老巨头诺基亚的战略转型也传出捷报:荷兰最大的无线运营商KPN的智能手机销售量显示,诺基亚新款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Lumia 800已经超越苹果iPhone 4S黑色版本成为目前销售排行的第一名。

热词:

  • iPhone
  • 谷歌
  • 死机
  • 电影播放器
  • KPN
  • 电池续航
  • 黑色版本
  • iCloud
  • Siri
  • Andro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