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汽富维:盈利提升费用下降

  投资要点:公司中长期的增长取决于一汽大众和一汽丰田的扩张步伐。随着一汽大众成都和佛山基地产能的释放,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富维江森自控业绩将快速增长。天津英泰将受益于一汽丰田长春工厂的投产,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同时,新设立富维江森电子、富维高新汽车饰

  件、富维丰田纺织、富维海拉车灯等合资公司陆续投产,一方面费用压力将不断减轻,另一方面公司依托一汽集团客户优势和外方技术优势,在车灯、汽车电子等领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投资评级:预测2011-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2.22元、2.50元、3.05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海通证券)

  安洁科技:伴随苹果超越行业周期

  投资要点:随着移动电子产品不断提升对轻薄化的追求,电子零部件产品精度不断提升,对于各类功能器件的需求不断上升,推动功能器件市场快速增长。

  苹果是在低迷的行业背景下,最具有超越行业景气周期能力的公司,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在虚弱的消费意愿下尤为突出。公司作为苹果5家功能器件供应商之一,相比欧美、台系竞争对手,专注主业、反应灵

  活、价格优惠,整体份额稳步提升,有望伴随苹果脚步取得超越行业周期的优秀业绩。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1-13年EPS为0.77元、1.45元和2.14元,考虑公司可望在整体电子行业低迷情况下取得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为2012年30倍市盈率,对应6个月目标价为43.5元,给予"买入"评级。如果2012年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将会适用15%所得税率。(申银万国)

  山东矿机

  山东矿机发布3季度财务报告及重大投资进展公告。3季报显示,公司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18%,每股收益为0.36元。重大投资进展公告显示,山东矿安避险装备有限公司研制的矿用可移动式救生舱样机已经完成试制,并顺利通过各项检测及试验,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并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展览。

  点评

  1. 前 3季度业绩低于预期。2011年前3季度,国内液压支架业务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滑,公司液压支架业务盈利能力不达到预期,是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同时,公司前3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分别增长36%、33%、219%,也是影响业绩低于预期的重要原因。

  2. 3季度单季业绩出现下滑。根据公司3季度报告,2011年第3季度单季实现利润0.23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09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29%,单季度业绩出现下滑。3季度业绩出现下滑是造成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特别是液压支架业务出现下滑。

  3. 公司救生舱业务进展顺利。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救生舱业务完成试制,并顺利通过各项检测及试验,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向安标国家矿用安全标志中心申请矿用可移动式救生舱"煤矿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的相关工作,同时,按计划推进新产品市场销售的前期工作。据公司预计,救生舱业务完全达产后,正常年利润总额为5865万元,内部收益率56.9%。

  4. 投资建议:我们下调公司未来3年盈利预测为0.60元、1.13元、1.53元(原为0.78元、1.34元、1.95元),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25.99元。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募投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东方证券)

  尤洛卡:充填材料收入增速超预期

  前三季度收入保持高增长。今年1-9月份,公司营业总收入达1.07亿元,同比增长52.40%。净利润4809万元,同比增长57.26%。实现每股收益(摊薄后)0.47元,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煤矿充填材料销售超预期。煤矿充填材料属于公司超募项目,今年一季度试销成功,实现销售收入160多万元,二季度再次销售约430万元。前期销售获得了客户的逐步认可,三季度单季实现销售收入812万元,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随着该项目建设的逐步完成和产能的逐步释放,充填材料对整体收入的贡献将进一步提升。

  新产品研发进展良好。公司利用超募资金投资研发地音监测系统等煤矿安全监测新产品,目前已完成样机研制和软件开发;乳化液全自动配液装置及高压自动反冲洗过滤站装置也有部分产品进行客户试用。新产品的不断推出,为公司未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提供了保障。

  加强研发力量,向全方位服务供应商转型。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设立北京分公司,以加强在矿山灾害成因研究及监测、防治等相关技术和设备的研发。通过在专业领域内的多元化,来摆脱依赖单一产品销售的不利地位,从而转型成为煤矿安全的全方位服务供应商。

  给予公司"推荐"评级。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65、2.38和3.3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84、1.05和1.3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1、1.02和1.3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94、26.36和20.24倍。考虑到公司在煤矿安全领域内的独特竞争优势及行业和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华泰证券)

  华东电脑:云计算创新试点受益者,关注资产整合进展

  公司公布三季报,1-9月营收同比增长66.0%,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加30.0%,其中3季度单季营收增长70.8%,净利润则大增252%。公司营收的快速增长源于子公司华普信息报告期间增加HP分销业务3亿元,以及子公司华东电脑存储和智能建筑业务分别增加7500万元和5000万元收入;不过,由于新增收入的盈利水平较低,公司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5.4%降至今年的10.7%,下滑明显。我们认为,随着业务的调整和内部资源整合的持续进行,公司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将得以好转,全年有望实现营收15.2亿左右,毛利率达到12%左右。

  华讯网络资产注入后公司盈利能力将发生质变。

  公司1月13日发布公告,将以非公开增发的方式,收购华讯网络90%的股权。目前进展较为顺利,只等证监会审核通过。华讯网络是一家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自成立后一直保持高速稳定增长,客户资源丰富,盈利能力突出,以09年12月31日的财务数据为基础,资产注入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增加163%,营业收入增长131%,净利润增长1200%,净资产收益率由4%增长到21%。在优质资产注入后,公司盈利稳定性将大大增强,盈利能力将发生质的飞跃。

  公司有望受益于云计算创新发展试点。

  公司及大股东旗下参股公司拥有基础软件、网络存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网络安全等多种业务,具备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平台搭建、应用开发、安全防护全方位的能力,具备云计算领域较为完整的布局。此前在上海市政府推出的"云海"计划中,公司领衔的"华云"计划获得了5个亿左右的投资,公司在其中承担了关键任务,积累了一定技术经验。本月22日,工信部和发改委又发布通知,将在上海等5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我们认为公司拥有技术储备和平台优势,将从中显著受益。

  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6.95元。

  考虑华讯注入后,我们对公司2010-2012年EPS的预测为0.49元、0.64元和0.80元,我们认为公司在资产注入后盈利能力将有质的提升,并将受益于即将开展的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因此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6.95元。(光大证券)

  华胜天成:并购谋扩张,备战云计算

  事件:华胜天成发布2011年半年报,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4亿元,同比增长2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88亿元,同比增长5.29%;2011年上半年实现EPS0.1746元/股。点评:利润增长低于收入增长14.9PCT2011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率较收入增长率低14.9PCT,主要由于销售毛利率下降和管理费用率上升造成。由于公司硬件及集成服务销售毛利率由2010H1的13.6%下降至2011H1的11.4%,以及软件业务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2.2PCT,导致公司2011H1综合毛利率下降1.3PCT,从而影响公司净利润增长率-7.9PCT,后期随着公司专业服务与软件业务所占比重提升,以及软件规模化、产品化程度提高,公司销售毛利率有望逐步提升;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7.57%,影响净利润增长率-7.9PCT,管理费用的大幅增加主要由于人工成本的大幅增长所致。

  业务转型得力专业服务与软件已成公司主要利润来源2011年上半年,公司向软件与服务转型的战略得到进一步的贯彻实施。2011年上半年,硬件及集成服务收入增速为23%,高于公司专业服务15%、软件18%的增速,但是硬件及集成服务占总收入的比重为59.9%,仍然处于近几年来较低的水平;但公司硬件及集成服务销售毛利仅为11.4%,远低于专业服务35%、软件21.1%的销售毛利,公司专业服务与软件销售毛利所占比重逐年攀升,已经高达62%,业已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

  并购谋扩张备战"云计算"2009年以来,华胜天成先后完成了5次收购:收购ASL(香港)、摩卡软件、磐天集团、I-SprintInnovationsPteLtd.(新加坡)、广州石竹,并新设两家子公司:北京永亚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通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高频率的并购与新设子公司,华胜天成不仅实现了产品的区域扩张,如通过收购ASL进入香港、东南亚市场,还实现了行业扩张,通过历次收购,公司加强了在邮政、社保、税务及相关政府行业的竞争力,并将竞争力延伸至交通、制造等行业。最为重要的是,通过并购,增加自有技术储备,完善了产品线,现已形成基本覆盖"云计算"端到端主要环节的产品布局,能提供关于"云计算"集成解决方案,为公司迎接"云计算"产业的爆发做好技术与产品储备。如公司于7月发布公告,收购广州石竹计算机有限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公司获得商业智能应用和专业数据治理领域相关技术与自主产品的产品,将使公司端到端服务能力更加完善。

  IT融资租赁市场广阔公司竞争优势明显2011年7月30日,公司公告投资2000万美元成立华胜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通过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解决客户IT建设一次性投资过大、预算不足等问题,同时,该项服务将成为华胜天成差异化竞争优势,有助于公司开拓新客户。IT融资租赁市场广阔,美国融资租赁业务在IT市场渗透率在30%以上,我国提供相关业务的企业并不多、规模较小,华胜天成融资租赁业务将公司IT产品销售与融资租赁金融服务有效结合,在IT融资租赁细分行业具备显著的产业竞争优势,将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定向增发已获得证监会核准公司7月16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416万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云计算"环境下的信息融合服务平台建设及市场推广项目、面向"服务型城市"的新一代信息整合解决方案等5个项目。这些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完善公司IT服务业务体系,丰富公司产品线,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审慎推荐"评级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0.47元、0.58元、和0.84元,按照最新股价13.12元,对应的PE分别为29.x倍、22.x倍和15.x倍,给予"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员工人工成本上升,硬件及集成服务采购成本上升。(第一创业证券)

热词:

  • 灾害成因
  • 牛股
  • 爆发力
  • 地音
  • 反冲洗
  • 华胜天成
  • 集成
  • 每股收益
  • 救生舱
  • 备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