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议会通过2012年预算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雅典12月7日电 希腊议会昨日凌晨以绝对多数通过了旨在摆脱债务危机的2012年预算案,但这份预算能否得到全面执行仍将是一个问题。

  300名议员中,299人参加了投票,其中258票赞成,41票反对。由于总理帕帕季莫斯领导的三党联合政府在议会拥有绝对多数,预算案高票通过并不意外。

  根据这一预算案,希腊2012年将多年来首次实现年度财政盈余,盈余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为1.1%。由此,希腊多年累积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从今年的9%降至5.4%。其他主要内容包括:2012年经济衰退幅度从今年的5.5%降至2.8%,通货膨胀率从今年的2.8%降至0.6%,但失业率将从今年的15.4%升至17.1%。

  虽然预算案顺利过关,但一些分析人士担心,由于希腊民众对财政紧缩措施的承受能力已近极限,再加上德法等欧元区大国经济前景转为暗淡,希腊2012年预算执行起来的难度会非常大。

  组成联合政府的主要政党之一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在投票前发言说,“根据现有的政策组合”,希腊今年经济衰退的幅度将超过6%,失业率也将进一步上升。他建议政府将政策重点放在发展经济上。

  帕帕季莫斯说:“预算案的目标虽然看起来很宏大,但只要我们通力合作,这些目标可以实现。”

  希腊财政部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希腊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加税措施,但今年11月份财政收入仍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3.3%。这意味着希腊政府今年无法完成财政收入目标,明年初可能被迫采取新的增收措施。

  由欧洲中央银行前副行长帕帕季莫斯领导的联合政府11月11日宣誓就职,其主要任务是落实欧元区领导人10月27日达成的新救援协议,并领导国家提前举行大选。

  欧盟及欧元区领导人预定本周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如何解决包括希腊在内的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

热词:

  • 希腊
  • 预算案
  • 议会
  • 欧元区
  • 联合政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