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智多盈:沪市地量裸跌 大盘反弹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前关注】

  农业部拟出台十措施破解价格暴涨暴跌

  农业部昨天表示,将在近期采取包括农产品生产信息预警、猪牛羊肉生产监测以及产销对接等在内的十条措施促进农产品价格稳定。

  财政部考虑推进房产税改革 有望扩大试点范围

  记者昨天获悉,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微博)称,未来房产税进一步推进的大方向已经明确,今年年底将会对重庆、上海两地的房产税试点情况进行总结,届时会讨论和决定下一步扩大试点的方案。

  经济下滑成共识 明年宏观政策或中性偏松

  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之下,明年经济下滑至9%以下似乎已成共识。

  7日,社科院在北京发布年度宏观经济预测,预计2011年我国GDP全年增速将达9.2%;2012年GDP增长率在8.9%左右。同日,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长胜在上海称,明年GDP增速保持8.7%水平。

  新华社视频资产香港重组上市 欲打造中国版CNN

  新华社主办的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以下简称CNC)近日在香港宣布,新华社视频资产在港重组上市基本完成,新华社的海外电视事业发展由此获得一个国际资本市场平台支持。

  页岩气十二五规划有望公布 建设19个重点开发区

  昨日,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孙茂远表示,我国页岩气“十二五”规划已初步成型,有望近期发布。在总体发展目标上,规划提出,到2015年基本完成全国页岩气资源潜力调查与评价,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1万亿立方米,可采储量2千亿立方米,年产量达65亿立方米。

  国务院:严重违规和失信药企将遭行业禁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药品安全规划(2011—2015年)》。

  会议指出,目前,我国已形成较为完备的药品生产供应体系,基本建立覆盖药品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全过程的安全监管体系,药品安全状况明显改善,药品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高。但是,医药企业诚信体系不健全、监管力量和技术支撑体系薄弱等问题还比较突出,药品安全仍处于风险高发期。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科学监管的原则,落实药品安全责任,提高监管效能,确保药品质量,全面提高药品安全保障能力,降低药品安全风险。

  【海外市场】

  美联储指责秘密借贷报道失实 彭博社逐条回应

  北京时间12月7日下午消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今日递交给四位资深议员的信件中表示,近期媒体对美联储紧急借贷项目的报道严重失实。美联储官网刊登了伯南克的信件,同时公布一份长达4页的备忘录。

  彭博社今年来发表了一系列探究救助计划的报道,其中最新的一篇是11月28日的《美联储秘密贷款令大型银行获利130亿美元》。虽没有被直接点名,彭博社在第一时间对美联储的备忘录进行逐条回应,总编辑温以乐(Matthew Winkler)表示:“彭博坚持其报道。”

  升值预期减弱 人民币连续6日盘中跌停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6个交易日盘中跌停,为3年来首见。

  与中间价走势背离,昨日即期汇价一开盘便触及6.3659元,即中间价千分之五的交易区间下限,而中间价仅小幅回落8个基点。

  欧元宽松预期下金价震荡上行

  12月9日,欧盟峰会即将再度讨论欧债危机的全面解决方案,德法两国提出的统一财政议案能否获得通过,成为决定金价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预计欧元区国家不会放弃挽救欧元的努力,未来欧洲央行势必将再度量化宽松,金价有望震荡上行。

  【多盈看市】

  周三大盘震荡爬升,最终收小阳,成交量萎缩,盘面分化不明显。保险,3G通信,电子支付涨幅靠前,ST,新疆西藏,水泥,商业连锁跌幅靠前。

  消息面,7日,社科院在北京发布年度宏观经济预测,预计2011年我国GDP全年增速将达9.2%;2012年GDP增长率在8.9%左右。同日,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长胜在上海称,明年GDP增速保持8.7%水平。按照社科院的判断,明年中国经济增长8.9%,这应该说还在合理运行区间。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慢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合理回归,也是主动调控的结果,并不表明中国经济衰退或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加大。由于全球主要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是趋向于宽松的。国内下滑的趋势相对来说开始明显,这样货币政策将会在中性偏松的方向上继续运行。

  技术上,昨天大盘创三年来的地量, 一方面说明市场趋向观望为主,在等待政策面的明朗,所以成交低迷;另一方面也显示做空动能短期开始衰竭,投资者惜售现象明显。在前期低点的关键位置,地量十字非常利于多头展开反攻,因此短期可适当积极布局反弹。

热词:

  • 大盘反弹
  • 大盘震荡
  • 药品安全
  • 金价震荡
  • 沪市
  • 智多
  • 增速
  • 页岩
  • 跌停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