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三大调整有助于否极泰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深两市延续震荡,上证指数上涨0.29%,深成指上涨0.20%,两市合计成交754 亿元。行业方面,保险、通信、证券表现较好,酒店旅游、建材、商业表现较弱。

  三大调整都有助于否极泰来,消除不确定性。首先,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方向更明确当前对中长期的分歧,短空长多还是短多长空其实是围绕这老模式重来09 年再现(经济回落-政策刺激-拉起基建、放松房地产—通胀-紧缩的原地打转)或者,被动对冲而主动调整(包括体制调整、经济结构调整)的新模式?我们的判断是,房地产调控继续,加力中长期增长的动能,短期是经济疲弱、政策难大松、市场难受些,但是,有助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长期远景的预期更乐观点,而新经济增长点在孕育,也是股市新牛市的机会。其次,市场结构调整从过度强调融资,向平和融资和投资功能转向,关注证监会新举措,特别是退市机制和询价机制。短期不利于最活跃资金的赚钱模式,但是中长期有助于价值发现。打扫房间,迎接新客人,全面合理或者便宜的股价,有助于孕育牛市。第三,存量财富再配置的调整房地产不败的神话开始淡化,高利贷、房地产信托等衍生物对A 股的分流上半年还有,但下半年的某个阶段,私人部门去杠杆告一段落,则民间资金价格明显回落,其他投资渠道的收益率降低,有助于存量财富向A 股再配置。

  策略建议上,稳健型投资者大类资产仍优先配置债券及类债券蓝筹为主。(1)立足于配置的安全性,增持债券、继续持有类债券“蓝筹”,包括金融、交运、电力、消费等行业低估蓝筹(2)立足于宏观对冲型配置,关注实质性受益信贷和财税鼓励的“保就业、促转型、稳经济”相关的产业链,包括电力设备、交运设备、通信设备、“一号文件”相关大农业和水利等行业。(3)立足中长期精选成长股,提防在年底资金面波折、盈利下调的过程中踩到地雷。(4)受益要素价格改革,如电力,天然气,水务等;(5)关注催化剂,比如跌破增发价使得增发难以实施、股东或高管增持等。(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兴业证券
  • 债券
  • 配置
  • 退市机制
  • 一号文件
  • 增发价
  • 经济结构调整
  • 资金面
  • 大松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