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难阻家电股低迷 TCL集团京东方沦为一元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于夫/CFP

  A股市场“一元股”重现江湖,不幸两只沦陷的股票都是来自家电板块,业绩刚有起色的TCL集团,以及刚刚割肉套现才得到扭亏的京东方。受股市整体低迷的影响,本周家电类股票依旧不振。

  从周二的情况来看,美的电器、小天鹅A、四川长虹、美菱电器、ST科龙、ST春兰、万家乐、华帝股份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格力电器、青岛海尔、海信电器、合肥三洋、苏宁电器、TCL集团等虽略有上涨,但涨幅不大,除了青岛海尔和合肥三洋分别上涨1.52%和1.86%之外,其他都不超过1个百分点。

  就在前一天,A股市场再度迎来了黑色星期一,两只家电类股票TCL集团和京东方A甚至跌破了2元,成为“一元股”。上次出现一元股,还是2008年那波熊市。

  事实上,这两只股票在上周就曾经多次下探2元以下,几次收盘时勉强守住2元大关。周二,TCL略有上涨,京东方A持平,均未能回复到2元线以上。

  分析人士指,从此前家电类上市公司陆续公布的中期业绩、三季报可以看出,家电企业的业绩进入下滑阶段,宏观面的政策开始微调,政策和业绩的博弈使得市场偏向震荡。光大证券也认为,未来家电行业进入政策退出期,行业景气度已经有所下降,这些预期已经在连续下跌中反映。

  面对股市低迷,家电股集体下挫、跌幅居前的状况,一些家电上市公司也陆续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心。上周,香港联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志高控股主席李兴浩分别于上个月22日和24日两次出手增持,分别增持4100万股和400万股,共涉资931.3万元,持仓升至51.38%。上周六,美的电器也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美的集团于11月23日至12月2日期间,增持美的电器约338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目前美的集团持有美的电器13.6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17%,包括本次增持在内,美的集团拟在1年内增持不超过2%的股份。

  但无奈整体市场态势不佳,增持利好的刺激作用微弱。分析指出,面对国内即将退出的家电产业刺激政策和欧美仍在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家电股暂时很难走出低迷。(南方日报记者 钱玮珏)

  ■相关报道

  TCL集团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南方日报讯 周二晚间,TCL集团公布了其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股权激励计划修订稿,计划推出1.72亿份股权激励计划,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的2.03%。

  根据资料显示,2011年1月28日,TCL计划推出8612.36万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7751.28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4元。此次修订之后,首次授予股票期权1.55亿份,占本次激励计划总数的90%,行权价格为2元。预留股票期权1722.16万份,将在本计划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12个月内由董事会确定激励对象,而行权价格在该部分股票期权授予时由董事会决定。该计划的股票来源为TCL集团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

  此次激励对象限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管理层、核心技术人员(不包括独立董事和监事)共计154人。公告显示,此次股票期权计划的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权日起4年,3个行权期行权比例分别为40%、30%、30%,对应行权条件未改变。(记者/钱玮珏)

热词:

  • TCL集团
  • 京东方
  • 家电股
  • 利好
  • 华帝股份
  • 美的电器
  • 合肥三洋
  • 跌幅居
  • 行权价格
  • 股权激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