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尤小刚揭韩星集体赴华捞金原因:在中国能挣5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口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彩英主演的《巨额交易》海报

  6日,为宣传新片《深海之战》,韩国一线女星河智苑现身北京,并表示“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机会来中国发展”。而几天之前,另一位韩国当红女星韩彩英刚从北京离开,她主演的电影《巨额交易》目前正在国内热映。不仅如此,朴海镇主演的电视剧《钱多多嫁人记》目前正在国内热播,宋慧乔主演的《一代宗师》和权相佑主演的《影子爱人》两部大片也都将于2012年春节前后在国内上映。一时之间,国内的影视剧里,尽是韩星面孔。

  历史梳理

  影视剧频露脸

  据统计,从2001年安在旭主演《白领公寓》开始,韩星来中国拍摄电视剧的大幕由此拉开,如《大清徽商》、《刁蛮公主》、《五星大饭店》、《康熙秘史》等,而且都在国内不同程度地掀起过收视热潮。

  韩星来中国拍电影则始于2004年陈凯歌执导的《无极》。此后,“野蛮女友”全智贤主演了刘伟强执导的《雏菊》,并在今年和李冰冰一起主演了《雪花秘扇》;金喜善与成龙合作拍摄了《神话》;池珍熙则参演了陈可辛执导的《如果·爱》;郑宇成主演了苏兆彬执导、吴宇森监制的《剑雨》……

  最新情况

  今年韩星井喷式加盟

  2011年,韩星主演的中国影视剧高达10部,其中光电影就有7部,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创造了历史之最。

  电视剧方面,秋瓷炫主演的《回家的诱惑》和朴海镇主演的《钱多多嫁人记》都是热播剧。而李浚赫主演的《童话二分之一》则正在热拍。电影方面,先是金喜善主演的《战国》和全智贤主演的《雪花秘扇》公映,紧接着韩彩英的《巨额交易》,而张东健和章子怡、张柏芝主演的《危险关系》、权相佑主演的《影子爱人》、宋慧乔和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都是投资上亿的巨制。

  原因探秘

  在中国挣钱是韩国的5倍

  业界认为,韩星之所以集体来中国发展,最根本的一个原因就是这边好挣钱、机会多。“像主演《女人天下》的韩国一线演员姜受延,每集片酬是7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6万元),这个数目不过是中国二线演员的价码,但却至少是她在韩国时的5倍。”早在5年之前,导演尤小刚就曾如此解释。

  目前国内一线明星出演电视剧价格已经叫到了六七十万一集,韩星的价格即便没这么高,也可以拿到四五十万一集。接拍一部30集的电视剧,就可以挣到上千万元。电影方面,韩星片酬和中国本土艺人更为接近,如权相佑和张柏芝主演的《影子爱人》,两人片酬都是1000万元;金喜善主演《战国》,片酬接近百万美元;宋慧乔主演《一代宗师》,片酬也高达90万美元。

  另一方面,韩国本土影视剧市场逐渐饱和,制片人王浩说:“中国的电视剧产量是他们的好几倍,韩星到中国来发展是必然趋势。”(发湾)

  

热词:

  • 韩星
  • 全智贤主演
  • 智苑
  • 尤小刚
  • 一代宗师
  • 中国本土
  • 战国
  • 片酬
  • 影子爱人
  • 巨额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