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深成指刷新低 沪指跌0.12%一度失守2307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触底反弹、冲高回落走势。两市早盘低开,随后震荡下挫,在造船和券商板块弱势调整的拖累下,深成指盘中再创新低,沪指跌破2307前期低点,直逼2300点整数关口。大盘破位后,抄底资金入场,股指双双出现快速反弹,午盘前翻红。午后,两市未能延续反弹势头,股指震荡下滑,阴线报收,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329.82点,跌2.91点,跌幅0.12%,成交492亿元;深成指报9580.52点,跌25.73点,跌幅0.27%,成交483亿元。

  在盘面上,昨日强势上涨的造船板块,今日弱势回调,广船国际领跌;酿酒板块在重庆啤酒跌停的拖累下走势低迷,有色金属、石油两大资源类板块跌幅居前;今日市场热点是传媒娱乐板块,大资金在此集结,整体涨幅一度超过5%。

  后市展望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从近来的市场成交情况来看,股指就算有所反弹也难以改变近来的弱势格局,反弹之后仍将继续寻底。12月由于临近年底,机构出于结算等方面的需求一般不会大举做多,再加上新股发行节奏并未放慢,股指要想有所表现还需等待时机。

  而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开文明则认为,股指12月将重回上涨区间。反弹随处可见,反弹本身会启动股市对外界资金的虹吸效应。一个比较确定的结论是:12月企业部门边际流动将出现明显改善。尽管无法预测何时会出现反弹,但是,一旦市场出现反弹,反弹演变为可持续反弹的概率极高。因此有必要对12月市场抱以足够的乐观。

  从更长的时间周期来看,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郦彬认为,2012年中国股市面临的宏观环境将是以“平稳过渡”为主基调,政策面和总需求进一步延续周期性回落的叠加情景,A股很难走出趋势性行情。2012年是换届年,减税、放松管制等改革措施料难以有实质性突破,股市走势将主要取决于经济短周期所处的位置及微调政策取向。

  东方证券日前发布的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指出,明年上证综指的估值水平将在10.8倍和12.5倍之间变动,对应指数的核心区间为2300点至2900点。市场波动变化大致体现为上下上的N形态。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深成指
  • 沪深股市
  • 券商板块
  • 估值水平
  • 弱势格局
  • 上证综指
  • 整数关口
  • 回落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