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航“抛客”在先 国航“甩客”在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订的是美联航上海至旧金山的直飞机票,没想到美联航一句“航班取消”,把旅客“抛”给了国航;更没想到的是,国航是上海-北京-旧金山的中转航班,好不容易从上海飞到了北京,又遭国航“甩客”——从北京飞往旧金山的航班早已起飞。昨天,上海旅客靳守志(化名)向本报投诉此事。

  旅客奇遇

  赴美一波三折仍未成行

  靳先生原计划5日搭乘美联航的UA858航班,从上海直飞旧金山参加一个国际会议。上周日也就是4日,美联航突然通知说航班取消,把靳先生改签到国航的CA985航班上。靳先生想询问细节,美联航却表示“周日不上班,得不到更多信息”。

  由于国航CA985航班中午11时30分从浦东机场起飞,前往北京首都机场,再转机前往旧金山,前天上午9时许,靳先生就赶到浦东机场。好不容易办好国航CA985航班的值机手续,却因北京大雾,航班延误。靳先生等人问空姐:“这边飞机延误了,会不会赶不上北京到旧金山的航班?”空姐再三保证:“航班号都是同一个,放心吧,那边肯定等你们的。”结果,飞机延误至下午2时40分许才从浦东机场起飞,但到了北京首都机场,靳先生等20名转机旅客才发现——北京至旧金山航段的航班早已起飞!

  靳先生等20名旅客找国航在首都机场的工作人员理论,被告知要么改签,要么退票并商讨赔偿,要么“去投诉好了”。如果推迟一两天再赴旧金山,靳先生就会错过国际会议,所以他选择返回上海,“只好自己掏腰包买了高铁票回到上海。”

  业内评价

  航空公司不应“店大欺客”

  业内人士透露,这种中转航班,上海到北京航班上,一般只有小部分旅客需要中转去旧金山,大部分目的地就是北京,而北京至旧金山航段,从北京出发的旅客占大多数,首都机场本来就会有一架加满油的大飞机等着,所以才会出现航班不等靳先生等人“自己飞了”的情况。当时被“甩客”的旅客有20人,据业内人士猜测,正因为只有20人,美联航才会取消航班,把这些旅客改签到国航航班上,而在国航北京-旧金山航班上,可能光从北京出发的旅客就已经接近满座,又遇大雾影响航班起降,所以“无意久等”。

  航班因种种原因取消或延误都属正常,不正常的是后续服务跟不上,并以“店大欺客”的姿态面对已经利益受损、行程受阻的旅客。国航方面对记者表示,将立即着手调查此事,与美联航一起妥善处理,给旅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报记者 金志刚

热词:

  • 美联航
  • 旅客
  • 国航航班
  • 甩客
  • 店大欺客
  • 浦东机场
  • 此事
  • 航班号
  • 航班延误
  • 值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