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最开心经济体 香港进20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何定义“开心”一词,每个人心目中的答案均不一样。而英国智库列格坦的繁荣指数可能从另一方面窥探出“开心的奥秘”。该机构所推出的2011年繁荣指数于近日正式公布,挪威连续三年蝉联第一,中国香港进前20名。

  ●调查

  包含110个经济体 考核经济等八大方向

  在最新公布的2011年繁荣指数中,该指数调查了全球110个经济体。而这些经济体占据了全球93%的人口和97%的GDP。

  通过研究40年的数据和成果,英国智库列格坦将经济体的“开心”与否、即“繁荣指数”定位于八大方向:经济、企业家精神、国际地位、教育、健康、安全、个人自由以及社会资本。通过美国著名的盖洛普民调机构,以及一些研究成果,考核各个经济体在这些方面的表现,最终得出最后的排名。

  报道指出,入榜的“最为开心经济体”有多处共同点。例如,人们能够感到“自然的快乐”,以及就业保障等。

  ●排名

  挪威人连续三年“最开心” 香港闯入二十强

  从调查的最终结果来看,挪威连续三年位列榜首。而从以下数据来看,可以说“挪威”人不得不羡煞旁人。凭借年人均GDP高达54000美元的水平,挪威傲视群雄;而在生活满意度上,挪威也位于所调查的国家中的第二高。此外,受访的挪威人中,有95%的居民认为能够很自由地选择其生活的方向,而74%的人对他人表示信任。

  此外,报告指出,自然资源帮助澳大利亚今年排名第三。而很大程度上澳大利亚的“高排名”要归功于中国,因为该国在向中国出口煤炭、铁矿石、天然气中大为获益。

  其他进入榜单前十的多为上述两大“开心经济体”的邻居。如丹麦、芬兰、瑞典等。而美国今年勉强进入前十。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中国香港今年闯入榜单的前二十强,列19名,中国台湾20名,而中国大陆此次位列中上游的第52名,比去年上升6位。

  “开心经济体”前十强

  排名 经济体

  第1 挪威

  第2 丹麦

  第3 澳大利亚

  第4 新西兰

  第5 瑞典

  第6 加拿大

  第7 芬兰

  第8 瑞士

  第9 荷兰

热词:

  • 挪威
  • 开心经济体
  • 榜单
  • 企业家精神
  • 天然气
  • 铁矿石
  • 生活满意度
  • 煤炭
  • 全球
  • 研究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