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第三根十字星透露主力何种意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今日走出先抑后扬、个股涨跌各半走势。早盘股指走势非常弱势,盘中一度跌破前期低点2307点,市场一度引发恐慌性抛售,在2300点政策底部面前,多头终于是有所象征性的反击,虽然反弹动力还在于那些文化传媒、电子信息、军工、农业、环保等持续活跃的题材板块方面,但还是让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在股指期货快速拉升之下,大盘也是直线拉升至红盘,并触及到了5日线一带。午后,市场热点不能进一步激发,股指也开始温和走弱,个股也再度转绿,两桶油和三大行也是维持在下跌状态。尾盘,多头还是没有能股指带回红盘。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12%,收在2329.82点,深成指下跌0.27%,收于9580.52点,两市4只个股涨停,3只非ST个股跌停, 4成半个股收红。两市成交量金额继续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出。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12日到14日召开。明年经济基调将会延续今年的基调,“稳”字当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对明年经济工作下一个总的基调,之后的一行三会的部门议都将围绕总体思想精神而制定具体措施。保增长将会是未来工作的核心。明日公布的数据恐怕很不乐观,尤其是投资数据,前期公布的PMI、发电量、水泥产量、钢材价格等都暗示国内经济下滑态势依旧,现在市场考虑的是这个下降幅度会延迟到什么时候,这决定了未来宽松货币政策的力度。近期欧洲央行可能会打开降息窗口,目的在于刺激经济复苏,当然,欧债危机暂时的走向可能是剔除出某些成员国,德法两国态度的统一最为关键,一旦被美国几大评级机构下调评级,则将会陷入又一轮恐慌。近期全球基金经理普遍都在卖出股票,也反映出市场的谨慎悲观心态。

  展望后市,5日线下方,依旧是一个空头市场。2350点不能快速收复,表明市场心态依旧是非常不安和浮躁。虽然2300点在今日暂时获得了资金的护盘,但力度却是非常脆弱。量能有所放出,还是有一些资金在进场,只不过热点还是集中在前期题材股方面,也只有权重板块的奋力拉抬才能让股指迅速回升。本月中旬前,国内外的利空和不确定性都将趋于明朗,大盘也将获得报复性反弹的机会,现在点位跌的越多,后期反攻力度就越强劲,操作上还须保持当下仓位,多看少动,做好最坏的打算,那就是跌穿2300点,该如何应对。关注年报业绩预增、受益政策倾斜增且被错杀的品种。

热词:

  • 十字星
  • 大盘
  • 个股涨跌
  • 题材板块
  • 权重板块
  • 股指走势
  • 市成交量
  • 主力
  • 沪指
  • 市场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