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月经济数据明日公布 专家预测CPI将下行破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预期CPI·11月经济数据明日公布 专家预测CPI将下行破五

  进出口·11月经济数据将出炉 进出口增速不乐观

  信贷·经济学家预计中国11月新增贷款为5550亿元

  【机构预测】11月经济数据9日发布 机构预测CPI中值为4.3%

  【政策解读】券商预测11月CPI均值为4.3% 对政策放松不宜预期过高

  11月CPI或现年内最大降幅 存准率或多次下调

  元旦前后或再降准备金率 年初房贷放款有望加快

  【市场观察】市场静待经济数据出台

  韩浩:经济数据出台可能给市场带来交易性反抽机会

  张伟:经济数据下滑概率大 建议以卖出为主

  【趋势解读】经济下滑成共识 明年宏观政策或中性偏松

  ============================================================

  中国网12月8日讯 国家统计局将于明日公布11月份中国主要经济数据。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农产品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以及翘尾因素的减弱,通胀在11月份将会得到进一步缓解,预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下行跌破5%。

  11月份CPI将明显回落,仍需警惕通胀“假摔”

  商务部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近期猪肉、鸡蛋、圆白菜、芹菜、大白菜等主要食品原料价格呈现下降趋势,尤其是普通蔬菜价格,下降幅度更大。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也指出,11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价格延续小幅下行态势,预计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跌幅在0.7~1.5个百分点之间。同时考虑到11月份CPI翘尾因素,初步判断11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4.3%左右,表明四季度CPI同比出现加快回落态势。

  对此,孙立坚亦对记者表示,中国CPI数据的统计是以价格为主的。现在农产品市场出现了过剩的现象,很多蔬菜卖不出去,价格回落已经很明显,再加上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回落,所以CPI的压力就释放了。

  但孙立坚同时也强调,虽然11月份CPI将会降到5%以下,却不代表通胀压力已经完全释放,仍然要警惕通货膨胀的“假摔”。他表示,中国现阶段还不能过多的投放货币,否则会重新陷入通胀的危险局面。

  专家称央行近期或再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

  中国央行于11月最后一天宣布,自1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给市场一个明确信号:货币政策的重心已经从控物价转向保增长。这一政策转变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持续下行。

  孙立坚认为,随着CPI的回落,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也加大了。他表示,这不是说为了多投放钱,而是为了迎接更加汹涌的流动性泛滥。现在必须把存准率降下来,否则这么高的存准率,如果再来一波流动性泛滥,就连一点调整的空间也没有了。现在就是要尽快释放存准率的空间。

  孙立坚还预测,近期央行可能还会再降低存准率0.5个百分点。他向记者强调,央行通过降低存准率释放的4000多亿资金,要尽快进入实体经济。

  与此同时,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7日在《经济蓝皮书》发布会上亦表示,中国应该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定的货币政策,物价上涨的速度回落到了合理的区间,货币政策在操作层面可以适度的放松。

热词:

  • 银行板块
  • 经济蓝皮书
  • 金元证券
  • 短期大盘
  • 权重板块
  • 弱势震荡
  • 理财产品
  • 市股指
  • 预测值
  • 经济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