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指数新低反抽较弱 多空动力均显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指早盘创新低后迅速反抽,但继续遇到跟风盘不济的状况,午后缓慢振荡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29.82点,下跌0.12%,沪市成交492.2亿元;深证成指报9580.52点,下跌0.27%,深市成交483.4亿元。

  盘面点评:

  传媒板块表现活跃。天舟文化上涨9.95%,凤凰传媒上涨8.17%,奥飞动漫上涨5.27%,光线传媒上涨4.87%,皖新传媒上涨4.80%,华策影视上涨4.14%。

  水利建设板块全线飘红。新界泵业上涨9.59%,三峡水利上涨3.14%,安徽水利上涨2.20%,青龙管业上涨1.87%,钱江水利上涨1.72%,粤水电上涨1.65%。

  电子信息板块走势较强。拓维信息、恒信移动和北纬通信涨停,佳创视讯上涨8.02%,东方国信和上海钢联分别上涨5.75%和5.06%。

  生物制药板块跌势较重。重庆啤酒跌停,海正药业下跌6.98%,江苏吴中下跌4.74%,沃森生物下跌4.69%,舒泰神下跌4.57%,华神集团下跌3.93%。

  煤炭股多数下跌。国投新集下跌2.72%,山煤国际下跌2.29%,安泰集团下跌2.07%,山西焦化下跌1.72%,大同煤业下跌1.20%。

  综合评论:

  上证综指上午创新低后出现两个显著特征,其一是几乎没有抛盘涌出,其二是浅跌之后即告反抽,这说明市场做空动力不足且做多之心跃跃欲试。

  指数反抽的空间在抛盘稀少的基础上打开了,但反抽的力度还要看买盘的表现。今天午后市场遭遇老问题,那就是盘中反弹缺乏资金跟进,这导致反弹持续性不足。

  盘面上活跃的热点依旧以概念股为主,其中传媒股已经爆炒过热对市场吸引力不大,水利板块经过长久持续的回落后也少有眼球关注,电子信息等科技股品种也未能吸引人气,市场赚钱效应还未显现,热点并没能扩散和带动人气。

  与此同时,结构性风险却依旧在制约市场。重庆啤酒跌停给整个生物制药板块带来较大压力,导致不少个股跌幅超过2%。ST股继续明显走弱,*ST昌九等四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2%的个股超过30只。此外,重组失败的大元股份依旧跌停。

  人气低迷和结构性风险继续释放是制约指数反弹主要的市场因素,而国内政策和欧债等因素暂无变化,也使得市场缺乏做多动力,但值得庆幸的是,做空动力暂时已经不足。如果没有意外利空,大盘整体下行空间或有限。

热词:

  • 上证综指
  • 指数
  • 跌停
  • 佳创
  • 天舟
  • 多空
  • 动力不足
  • 个股跌幅
  • ST股
  • 板块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