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全线收低,欧盟峰会前交投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8日讯

  亚太股市周四(12月8日)收盘全线走低,投资者在稍后欧洲央行(ECB)议息会议和欧盟(EU)峰会召开前保持谨慎。

  欧盟峰会将于周五(12月9日)拉开序幕,投资者情绪谨慎,欧洲领导人能否拿出有力措施解决欧债危机已成万众瞩目的焦点。

  此前,德国官员曾表示,他对此次峰会成功举行持悲观态度,并且他称德国将反对两支救助基金同时运作的计划,此言论引发市场悲观情绪大增。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20:45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于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

  调查显示,12月8日欧洲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达到60%,欧元区基准利率可能回到1%的纪录低点。

  市场参与者表示,降息已大致被市场消化,关注点在于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基是否会宣布更多流动性措施。

  日经225周四收盘下跌,因为前一交易日股市强劲上扬后投资者获利回吐。在欧洲重要会议召开前,本田汽车和京瓷等对汇率敏感的大型出口商类股表现弱于大盘。日经225指数收盘跌57.59点,至8,664.58点,跌幅0.7%。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收盘走低,因欧元区能否达成协议解决欧债危机仍有不确定性,同时澳大利亚就业数据不佳也打击人气。澳股S&P/ASX 200指数下跌11.8点,至4,280.7点,跌幅0.3%。

  沪深两市周四收盘双双小幅走低,盘中走势振荡;投资者有意买入价格较低的股票,但同时又对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感到担忧。中国将于9日公布11月份经济数据。沪综指收盘跌0.1%,至2,329.82点;盘中在2302.64-2346.65点区间内波动。深证综合指数涨0.1%,至970.95点。

  香港恒生指数周四收盘走低,利丰(Li &Fung)领跌,投资者在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和欧盟峰会召开前保持谨慎。恒生指数收盘跌132.77点,至19,107.81点,跌幅0.7%。

  新加坡股市周四收盘走低,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行动以及投资者对欧元区问题的担忧都对股市构成拖累。海峡时报指数收盘跌54.24点,至2,728.31点,跌幅1.9%。成交量总计8.07亿股,7日为11.3亿股。

  韩综指周四收盘走低,收跌0.37%,报1,912.39点。投资者在欧盟峰会召开前观望情绪浓重,且欧洲负面消息打压市场信心,银行与科技类股领跌。

热词:

  • 峰会
  • 欧盟
  • 欧洲央行
  • 收盘走低
  • 深证综合指数
  • 周四
  • 欧元区
  • 12月
  • 全线
  • 指数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