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啤疫苗题材玩完,无量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重庆啤酒昨日公告乙肝疫苗不理想的临床研究数据公告发布。重庆啤酒复牌无量跌停。

  机构提前出货

  重庆啤酒11月24日称,该公司控股的重庆佳辰生物工程公司研发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的双盲临床Ⅱ期研究11月27日召开揭盲工作会议。

  这则曾被解读为利好的公告,将重庆啤酒的股价推到了上市以来历史最高水平。截至11月25日收盘,重庆啤酒股价81.06元,市盈率达到107.28倍。昨日,重庆啤酒集合竞价阶段仅仅成交167手,开盘股价便封在跌停板价位。该股昨日盘中,交投状况极为低迷,截至收盘,重庆啤酒跌10%、股价收在72.95%,全日成交量仅为1121手。而停牌前的成交量则是平日的3-5倍。

  分析人士认为,重庆啤酒仅凭啤酒业务远远不够支撑百倍的市盈率,目前的股价主要来自于对乙肝疫苗成功上市以后的期望。从股价上看,重庆啤酒在这一波调整可能中股价可能下滑至50元下方。

  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停牌前两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正在趁机大幅出货。24日,根据上交所的数据,卖出前五大账户是:机构专用帐户,卖出3778万元;东北证券资产管理部,卖出2066万;以及国泰君安、宏源证券、国盛证券旗下的营业部。25日,机构仍是抛售主力,其中一个机构抛售获利3667万,另一机构3311万。华泰、中信、浙商名下券商营业部也是抛售前五大主力。

  大成基金深陷重庆啤酒

  天相统计显示,2011年基金三季报中,重庆啤酒进入19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有市值为31亿元,由于重庆啤酒今年10月以来股价大幅上涨29.08%,如果这些重仓持有重庆啤酒的基金没有增持或减持,其持有市值已上升到接近40亿元。

  基金重仓持有量前7名都来自大成基金公司,再加上另外两只重仓该股的大成旗下基金,9只基金合计重仓持有4495.15万股重庆啤酒,占9.29%。最少的是华泰柏瑞基金,持股1.7万股。

  据悉,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公司旗下4只基金今年三季报显示重仓持有重庆啤酒,合计持有252.13万股,持仓最重的一只基金占资产净值的4.24%。

  国泰基金公司旗下的国泰小盘也重仓持有重庆啤酒,占基金资产净值的4.04%。国泰基金公司昨日公告称,自2011年12月6日起按指数收益法对所管理的基金持有的长期停牌股票进行估值,其中国泰小盘受到的影响比例为-0.25%。

热词:

  • 重庆啤酒
  • 国盛证券
  • 基金资产净值
  • 题材
  • 大成基金
  • 股价
  • 基金重仓
  • 重啤
  • 重仓股
  • 富国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