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量问题不一而足 北京现代"倍增"计划蒙阴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10月18日,北京现代第三个工厂主体工程竣工典礼上,北汽集团、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提出“两个倍增”计划——将年销量从目前的70万辆提升至140万辆,将中高级车销量比例从26%提升至50%。北京现代希望通过这个计划,从销量上的快速增长转变为品牌优势,改变“大而不强”的现状,并使现代汽车在北京市场提升到新的高度。

  但是频频爆出的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以及车市竞争的白热化,为北京现代“两个倍增”目标的实现增添了不少未知因素。

  自2002年登陆中国内地市场,北京现代多次爆出汽车质量问题,涉及轮胎问题、发动机问题、导航问题、变速箱问题、气囊问题,而投诉的车型则涵盖北京现代旗下所有车型,从索纳塔、伊兰特到雅绅特,无一幸免。在2011年的车企投诉统计中,北京现代位居榜首。即使是令北京现代引以自豪的第八代索纳塔汽车,也存在转向缺陷,在美国发起检修活动。

  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考验着北京现代的品质,快速增长的销售量更是扩大了质量没保证带来的恶果。2011年北京现代的销售量已经达到73万辆,明年的规划为80万辆。如果不解决质量问题,令人振奋的销售数字将转为巨大的潜在的安全危机。

  此外北京现代不完善的售后服务,让很多消费者敬而远之。很多消费者向北京现代4S店时反应所遇问题时,得到的不是积极解决,而是推卸责任或拒绝赔偿车主损失。

  伊兰特、雅绅特和途胜等车都出现过撞击时安全气囊不能打开的情况,造成车主和乘客的伤亡和财产损失。然而北京现代给与车主的答复不外乎两个原因:撞击力不够或者撞击角度不对。在悦动汽车自燃事故中,北京现代的处理方式也是以调查为由拖延时间,给出与事故无关结果,最后拒绝赔偿且不出具鉴定报告,最后车主只能不了了之。

  同样的车型,同样的问题,北京现代召回相关车辆的速度,国内国外态度形成鲜明对比,更使北京现代失去国人信任。

  在此次“两个倍增”计划中,北京现代寻求在中高端车市场上的突破与发展。虽然在过去九年中北京现代发展迅速,不过,过去生产的多是中低档汽车,在中高端汽车市场则缺乏建树。即使IX35与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使这一情况略有好转,但是新索纳塔的成功主要归功于成功的营销策略而非技术的创新。

  在今年车市冷淡的情况下,明年中高端车市场之争必定会更加激烈,争夺重点也将从价格转为技术与品质的比拼,而这恰恰是北京现代的“软肋”之一。实现技术创新,成为北京现代做强的关键。

  >>链接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消费者法院日前透露,今年前10个月共受理汽车质量投诉2940件,同比增长1.8%。其中,进口车质量投诉68件,同比减少51%;韩国国产车质量投诉2872件,同比增加4.6%。在韩国国产车质量投诉中,双龙汽车同比增加27.2%,韩国通用增加21.3%,起亚增加11.7%。现代汽车在韩国国内轿车市场占有率最高,达37.6%,而其质量投诉占比43.1%,高于其市场占有率。

  据统计,在单一车型中,韩国通用“LACETTI PREMIERE”投诉最多,变速不顺畅,窗缝漏水等问题遭集中投诉;排第二位的是现代索纳塔(YF),投诉事由主要是避震器消音不佳;第三位是新款君爵(HG),投诉事由主要是尾气进入车内。(商务部网)

热词:

  • 现代索纳塔
  • 质量投诉
  • 现代汽车
  • 现代发展
  • 两个倍增
  • 车主
  • 车型
  • 软肋
  • 朝鲜日报
  • 中高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