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顶级券商荐电广传媒等6只研报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广传媒:有线网络将成为公司中长期成长基石

  事件:2011年10月26日,公司发布2011年3季报: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37亿元和6.3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8.16%和1656.27%。其中7-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55亿元和2.2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0.04%和1306.70%。

  点评:业绩超预期,投资、有线网络双轮推动公司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7亿元,同比下降58.16%,主要是因为从2011年开始公司不再独家代理湖南广播电视台所属各媒体的广告业务。2010年公司广告业务实现营收47.32亿元,占公司营收比重为76.43%,而2011年年中,广告业务占公司收入比下降到24.96%。

  公司前3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6.33亿元,同比增速达1656.27%,主要是公司投资业务和有线网络业务双擎驱动。报告期内,公司投资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创投项目减持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此外,公司有线网络业务收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成为公司业绩提升的另一主因。

  毛利率大幅提升,费用规模稍有下降公司前3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42.34%,较上年同期的20.23%有大幅提升,主要系低毛利率的湖南广播电视台所属各媒体的独家代理广告业务剥离所致,此外有线网络业务的盈利水平也有提升。报告期内,公司3费总体规模为2.1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55亿元下降14.12%,其中销售费用由上年同期的1.90亿元下降为1.19亿元,是费用下降的主要因素。

  公司的长期成长价值在于有线电视网络业务公司有线网络业务随着省内网络整合的推进和省外合作项目的推广,处于用户规模和用户ARPU值双双提升的阶段,公司是已上市有线电视运营商中用户规模成长空间最大的。此外,随着数字化和双向化的普及,用户ARPU值的提升将是公司中长期成长的主要驱动力。特别是增值业务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其中截至2011年6月底,湖南有线长沙公司的增值业务收入已经超过了基本收视业务收入,增值业务将成为公司有线电视网络业务中长期发展的主要动力。因此,公司长期成长的基础在于有线电视网络。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1-2013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6.68亿元、7.22亿元和9.23亿元,EPS分别为1.64元、1.74元和2.27元,对应PE分别为17.16、15.89和12.43。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省外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不顺风险。创投业务持续性不够的风险。(方正证券)

热词:

  • 金股
  • 基本每股收益
  • 方正证券
  • 买入评级
  • 无水氢氟酸
  • 电广传媒
  • 券商
  • 氟化盐
  • 油气资源评价
  •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