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蔡速平:北京奔驰将打造奔驰全球第一工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奔驰GL级K豪华中级SUV下线

  近日,奔驰GLK豪华中级SUV在北京奔驰工厂正式下线。与国产C级和E级轿车一起,GLK的出世,标志着北京奔驰正式进入“三驾马车”时代,随着产品线的扩充和动力总成国产化的推进,奔驰在中国的本土化运动也开始加速。

  今年1~10月,北京奔驰销量达到5.5万辆,同比增长90.9%;营业收入200亿元,同比增长67.3%。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2011年,北京奔驰销量增长超过90%已成定局,收入和利润也将实现大幅提升。这样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结构调整,得益于前瞻性的战略思维,奔驰GLK就是北京奔驰一系列未来发展重点项目中的关键一步。”

  2010年5月,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首辆量产车正式下线,北京奔驰开始了产品结构调整的步伐;同年6月,瞄准国内年轻精英族群,奔驰C180K入市;2011年7月,北京奔驰推出了新一代奔驰C级轿车。直至此次GLK下线,北京奔驰形成覆盖轿车和SUV两大热销细分市场的产品格局,产品结构调整已经驶入“快车道”。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告诉记者,GLK的年产能第一期能实现3万辆,大概到明年年底,产能将超过5万辆,预计国产GLK明年销量有望达到2.5万辆。

  他说,GLK国产是去年11月11日董事会作出的决定,时隔一年实现批量下线,可以说,股东双方对北京奔驰的项目推进非常快,戴姆勒集团对中国市场和北京奔驰的关注程度也是前所未有的,双方能达到这样的合作关系,很难得。

  “2010和2011这两年,北京奔驰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销量和利润都有大幅度的增长,并高于豪华车行业的平均水平。预计到2015年,北京奔驰会成为戴姆勒在全球工厂里的老大。”蔡速平说,北京奔驰的目标是在2015年形成35万~42万辆的年产销能力,并成为奔驰在全球市场的第一大工厂。

  他同时表示,奔驰发动机的国产会在2013年全部到位,北京奔驰还将加快未来紧凑级车型和前驱车的国产化。到2015年,北京奔驰将拥有7个平台的产品,具备最高42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50万台的发动机生产能力,并拥有一个全球首屈一指的研发中心。

  “这所有的一切,如果没有扎实的、统一的品牌营销体系来支撑,是难以赢得市场的。”蔡速平表示,北京奔驰与奔驰中国的整合非常顺利,不光是销售渠道,营销体系、公关媒体工作等也在顺利整合当中。

热词:

  • 北京奔驰
  • GLK
  • 快车道
  • SUV
  • 中级
  • 发动机
  • 下线
  • 产品结构调整
  • 产品线
  • 豪华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