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底捞月”抱憾收场 底部信号持续释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307点阶段低点的被改写,一如预期地触发了一次“海底捞月”式的单日反弹行情。昨日股指在触及2302点的近三年历史新低之后便迅速弹升;遗憾的是,受制于成交量的低迷,股指最终还是未出现2307点当日精彩的“海底捞月”大戏。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股指连续三日收出十字星的形态,技术层面释放出变盘信号。或许,在底部形态日趋明朗的当下,超跌反弹将一触即发。

  阶段新低再现股指盘中弹升

  频繁现身的地量虽然释放出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信号,但过低的人气还是未能阻挡住市场下行的步伐。本周四,沪深两市并未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弱势反弹,而是选择继续向下寻底。

  具体来看,沪综指昨日盘中一度下跌逾20点,并创出2302.64点的近三年新低;随后便上演了“海底捞月的”戏码,股指迅速翻红,并一度上涨逾10点。然而,受制于场内情绪“死气沉沉”,抄底资金并不踊跃,最终股指也未能守住红盘。

  盘面上,尽管个股依然跌多涨少,但市场活跃度还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中,有9个实现上涨,其中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及黑色金属指数涨幅居前,全日涨幅均在1%左右;前期调整较为剧烈的农林牧渔指数,昨日也实现微涨;房地产指数更悄然出现三连阳的走势。指数方面,尽管沪深股指并未守住红盘,但近日大幅调整的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昨日均维持涨势,分别上涨0.85%及0.18%。

  底部愈震愈牢反弹或一触即发

  本周股指屡次下探2307点支撑,前三个交易日虽然并未直接下破2307点,但市场人气持续低迷,股指最终还是于本周四创出了2302点的近三年新低。分析人士指出,今日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如果数据出现超预期的下滑,则不排除恐慌性抛售情绪再现,届时股指可能会继续创出新低。而如果11月经济数据的下滑幅度在预期之内,则短期市场延续缩量整固态势的概率较大,或等待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来做出短线方向性的选择。

  不过退一步来讲,即便11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幅度加大,也并不一定会成为压垮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毕竟,经济的持续下行早已在市场预期之内,来自经济方面的下行风险也早已在前期屡次的杀跌中得以释放。应该说,在2300点区域,尤其是在政策已经预调微调的背景下,股指继续下跌的动力已经较小。本周股指的缩量震荡,在某种程度上也可看作在为可能展开的超跌反弹打基础,待市场交投热情逐步回升之后,股指有望顺势展开超跌反弹行情。当前,在内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定调、外有欧盟会议明确政策的背景下,股指维持震荡整理走势将是大概率事件。

  技术层面而言,本周股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出“十字星”的形态,短期或预示着变盘在即。纵观海内外的宏观政策大背景,国内货币政策逐步趋于放松,国外欧元区的宽松政策又已然成为定局。或许,日K线连续三个“十字星”所释放的变盘信号便是超跌反弹,向上寻求突破。

  

热词:

  • 股指
  • 反弹行情
  • 十字星
  • 超跌
  • 房地产指数
  • 稻草
  • 沪深
  • 缩量
  • 震荡整理
  • 市场人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