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行情惨淡 重仓股异动改写年底股基排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股票型基金业绩排名的决定性因素,基金重仓股四季度以来分化明显。成功案例如天舟文化连续上涨,带动景顺长城增长四季度以来超过百位的排名提升;而紫鑫药业的大幅下挫,则加剧了重仓该股的基金净值滑坡。距2011年底只剩十余个交易日,最后阶段重仓股的表现,将成为股基全年排名大战的“胜负手”。

  力撑股基逆市上涨

  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在纳入统计的412只股票型基金中,有101只基金四季度以来实现了正收益,其中10只基金的全年跌幅已收窄至10%以内。四季度以来业绩增幅排名居前的股基多得益于重仓股的良好表现。

  截至12月8日,四季度以来,上证指数下跌1.25%,而涨幅超过30%的基金重仓股有30只。其中,天舟文化以103%的涨幅居于首位。该股流通股东排名前两位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四季度以来分别取得了4.04%、4.38%的净值增长率,今年以来的业绩排名较三季度时大幅提升了120位与127位。此外,这两只基金还重仓了四季度以来涨幅47.46%的乐视网。宝盈资源优选四季度以来净值增长了3.17%,其重仓股拓尔思四季度以来上涨了53.7%,宝盈资源优选目前的业绩排名也较三季度末提升了9位。目前跃居今年以来股基排名第一位的东方策略成长,其重仓配置的金融股虽然个股涨幅不大,但整体表现较强,从而带动东方策略成长四季度以来实现了2.5%的净值增长率。

  部分重仓股“摆乌龙”

  也有部分基金重仓股四季度以来不涨反跌,成了基金排名大战自毁业绩的“乌龙球”。数据统计,16只基金重仓股四季度以来的跌幅超过了30%。紫鑫药业在四季度复牌后,连续三个交易日开盘跌停,四季度以来跌幅高达43.5%,引发其持股基金延续下跌态势。世联地产四季度以来则下跌了35.9%,三季度持有世联地产仓位较重的基金,四季度以来净值跌幅均超过了3%,排名也随之下滑。此外,三季度重仓超声电子的两只基金,受其四季度以来逾34%的跌幅影响,净值增长率均下跌逾3%,业绩排名滑落。

  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今年以来行情惨淡,但年底基金仍有争夺排名的压力。业绩较差的希望收窄跌幅,排名靠前的基金则力争三甲。近年来,基金重仓股在年底排名大战中发力较为常见。2010年华商盛世成长业绩夺冠,其三季度重仓股万邦达、中恒集团在2010年四季度涨幅均接近50%,成为该基金去年基金排名大战最后时刻的“压哨球”。2009年冠军华夏大盘精选在2009年三季度末的第一大重仓股阳泉煤业,在2009年四季度逾30%的涨幅也为该基金夺魁做出了重要贡献。

  

热词:

  • 排名
  • 净值增长率
  • 景顺长城
  • 四季度
  • 股基
  • 天舟
  • 股票型基金
  • 行情
  • 净值跌幅
  • 基金净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