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跌停 大成基金市值缩水3.65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由于乙肝疫苗的临床数据不佳,重庆啤酒(600132.SH)昨日毫无悬拟地跌停。与此同时,大量持有该股的大成基金遭遇赎回,该公司旗下3只封闭式基金盘中放量下跌约6%。

  昨日的成交回报显示,只有三个营业部得以卖出重庆啤酒,其中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大钟亭证券营业部卖出1077手,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43手,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妙境路证券营业部仅卖出1手。

  与此相反的是,中信证券自营部门买入了279手,还有一家机构席位买入42手。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日还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其中光大证券总部从国泰君安总部手中接过12万股,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从东莞证券东莞莞太路证券营业部手中接过12.58万股。

  此事影响最大的可能还是大成基金。截至2011年三季报,重庆啤酒前十大股东中,有6家大成旗下基金上榜,分别是大成创新成长、大成财富管理、大成优选、基金景福、大成精选、大成景阳。此外,未进入十大股东榜的基金还包括基金景宏、大成核心、大成行业。根据三季报,这9只基金持重庆啤酒共计4495.16万股。

  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担忧重庆啤酒连续跌停,不少大成基金的持有人选择了赎回。昨日,大成旗下基金三季报中重仓持有的苏宁电器、海正药业等股均出现较大跌幅,很可能就是为了应付赎回,不得不抛出部分持股所致。

  昨日一天之间,大成基金在重庆啤酒上的市值就缩水3.65亿元。此外,昨日大成旗下基金也是全线大跌,其中3只封闭式基金盘中放量下跌约6%。

  虽然重庆啤酒对于大成基金造成重大打击,但该公司并未对此作出公开表态,也未进行估值调整。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昨日晚间宣布,为切实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使公司旗下持有该股票的基金估值更加公平、合理,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2008】38号文)的相关原则和要求,经与托管银行商定,决定自 2011年12月8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股票按照公允价值进行估值调整。

  国泰基金此前也披露,自2011年12月6日起按指数收益法对所管理的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长期停牌股票进行估值,估值结果对基金资产净值的影响如下:重庆啤酒对国泰中小盘成长股票(LOF)的资产净值影响为-0.25%,对国泰金鹰股票影响为-0.09%,对国泰沪深300股票的影响为-0.02%。

热词:

  • 重庆啤酒
  • 大成基金
  • 基金资产净值
  • 跌停
  • 封闭式基金
  • 机构席位
  • 基金持有
  • 基金份额持有人
  • 市值缩水
  • 基金景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