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团网24券被爆欠款 团购网亿元俱乐部剩五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团购网站再现乱象。近日,“联团网”因拖欠多家上海团购商户的货款而出现关门异动;而24券被爆出“合作商堵门讨钱”之后,其济南、成都站等地的欠款消息也浮出水面。

  来自团800发布的《2011年10月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显示,今年10月份,停运的团购网站共计1017家,总数跌至4057家。有商家爆料称,多家知名团购网站目前存在长时间拖欠商家货款行为,有的延长了明年合同的账期。

  颇令人讶异的是,10月份国内团购市场在一片唱衰中止跌反弹,“总成交额再次回到12亿元以上。”团800发布的数据显示,上线以来一直保持每月20%增速的美团网持续强势发力,10月销售额突破了1.73亿元,再次“上位”居行业第一。

  资金断裂加剧行业洗牌

  在大环境不理想的情况下,10月份一线团购网站基本采取守势或是收缩分站,转移重心盘踞在一、二线城市。团800发布的报告称,在这收缩腾挪的过程中,因为动作过大导致暴力裁员、商家讨债等负面消息频出,使得公众对团购市场的现状产生了更大范围的恐慌和不信任。10月份销售额过亿元的网站减少到5家,分别为美团网、窝窝团、拉手网、糯米网和大众点评团。

  当前的团购行业,并非单一维度的膨胀或萎缩、繁荣或衰败,而是混杂着大站的翻滚、小站的艰辛以及背后资本市场的忽冷忽热。

  业内人士认为,团购网站的洗牌正在发生并将持续下去,这个过程至少要持续一年半左右。目前团购消费集中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还处于观望状态。另外,在现有的行业格局下,大型综合的团购网站位置已定,“亿元”俱乐部相继涌现,这也意味着,在“降温”的过程中,业界期待的“一把好钢”也会相应出现。

  团购网站将重新排名

  团800发布的报告认为,团购商业价值也会逐渐夯实,小站倒闭后的市场空间被大站立刻补上后,全国团购站的整合趋势愈发明显,未来两个月将迎来贺岁营销旺季,团购网站们如能抓住机会,2011全年交易额终有望突破百亿元大关。

  以美团网为例,其8月份销售额突破1.3亿,9月份突破1.5亿,10月份突破了1.7亿,把持着全国团购市场第一把交椅。而从5-10月,美团的城市数量基本稳定不变,后期则通过深挖分站潜力提升业绩。目前其日UV已超300万,在业内排名第一。在最新出炉的DCC I团购行业报告里,美团网被消费者评为“满意度第一”的团购网站,其70%的新用户是依靠老用户口碑推荐而得来。

  据团800报告分析,美团网“上位”的路径简单而有效———“要留住人,先留住他的胃”。该报告中,餐饮美食、休闲娱乐两类团购的“第一明星大单”双双花落美团网,单笔销售额均超过百万。而从行业整体情况看,10月份餐饮美食类团购销售额达5 .16亿元,占总销售额的42 .67%,这个数字在以往几个月分别是7月38 .37%,8月38 .50%,9月40.52%.

  美团网CEO王兴认为,“相比商家,消费者是最终买单的人,最先付出成本,风险最大,也最弱势,因此,消费者的满意度最重要,团购的服务水平是否让消费者满意,决定了团购网会不会被淘汰。”

热词:

  • 团购网
  • 亿元
  • 俱乐部
  • 欠款
  • 上位
  • 美食
  • 异动
  • 新用户
  • DCC
  • 二线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