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银行召开会议 部署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8日,人民银行召开部署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关于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精神,对人民银行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京行党委成员全部出席会议。

  周小川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做好人民银行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深入推进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整个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有助于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于人民银行继续围绕履行好中央银行职责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开创中央银行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人民银行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周小川同志要求,人民银行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要严格履行党章,坚持选好选优,确保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要充分发扬民主,将民主集中制教育贯穿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要严格执行各阶段的工作程序,组织开好党代表会议,确保选举工作的高质量。

  周小川同志强调,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全程监督,注重协调沟通,确保人民银行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参加会议的有人民银行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京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以及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在京直属单位以及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热词:

  • 选举工作
  • 人民银行
  • 科学发展观
  • 出席会议
  • 党内民主
  • 同志
  • 银行间市场
  • 党代表会议
  • 党委组织部
  • 部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