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南嘉捷所处行业的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南嘉捷的主营业务为电梯整机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根据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江南嘉捷所处行业属于特种设备制造业;根据我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02),江南嘉捷所处行业属于通用设备制造业中的“起重运输设备制造业”。

  电梯行业主管部门为国家质检总局,主要负责电梯的安全监察、监督工作;拟订安全监察目录、有关安全规章和安全技术规范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对电梯的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使用、检验检测等环节和进出口进行监督检查;调查处理电梯事故并进行统计分析,负责电梯检验检测机构的核准和电梯检验检测人员、作业人员的资格考核工作。

  电梯标委会是全国唯一的电梯标准化归口管理组织,承担电梯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审查、宣传、解释、复审以及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78对口的各项日常工作,负责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有关我国电梯标准化工作的建议。

  中国电梯协会是我国电梯行业自律组织,承担全行业生产经营、市场数据的收集、统计和发布工作,沟通、协调行业内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并协助政府部门完成跨国和跨地区的行业交流和合作。

  电梯行业所属的装备制造业是《中国名牌产品“十一五”培育规划》中的重点行业之一;根据国家颁发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年)》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装备制造业均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领域之一。《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在装备制造业上,要努力突破核心技术,提高重大技术装备研发设计等整体水平,加快促进高技术产业从以加工装配为主,向自主研发制造延伸。2006年6月,国务院公布《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06年8号),明确提出装备制造业振兴目标:到2010年,发展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增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重大技术装备的制造能力,基本满足能源、交通、原材料等领域及国防建设的需要。依靠区域优势,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若干具有特色和知名品牌的装备制造集中地。建设和完善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级重大技术装备工程中心,初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

  新体系。逐渐形成重大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基础装备、一般机械装备等专业化合理分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2009年5月,国务院再次发布《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推进我国重大技术装备的自主创新,加大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全方位提升装备制造业的竞争力,支持装备产品出口等目标和措施。在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背景下,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和实施将为电梯企业的长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热词:

  • 嘉捷
  • 加快振兴装备
  • 行业分类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 十一五
  • 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 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
  •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年)
  • 2006年
  • 监督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