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未来保温材料四大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温材料种类繁多应用广泛。玻璃棉制品、维耐隔热毯、绝热泡沫玻璃、聚氨酯等是比较常用的。而保温材料最初是以聚苯板之类有机材料为主,但是有机材料天生存在防火性差的缺陷。如今苯板已经具备了B2、B1级别的防火效果,而更多的防火、防水的保温材料不断的推出。

  尚普咨询建材行业分析师指出:保温材料的发展不仅仅只朝着更加保温的方向发展,慢慢的也开始兼顾其他方面的因素。未来,保温材料有四大发展方向。

  一是:保温材料的吸水率是一个应该考虑的重要因素。当前国内大多数保温绝热材料均不憎水、吸水率高,这样一来对外护层的防水要求就十分严格,增加了外护层的费用,前改性剂中有机硅类憎水剂,是保温材料较通用的一种高效憎水剂。其具有稳定性好、成本低、施工工艺简单等特点。未来保温材料重要发展方向是更加注重防潮防水性能。

  二是:当前,已经出现了几种新型保温材。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纳米材料将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纳米孔硅质保温材料就是纳米技术在保温材料领域新的应用,未来运用新的纳米技术的保温材料也是一个研究的主要方向。

  三是:无机保温材料研究重点应放在减少生产过程中能源的消耗、限制灰尘和纤维的排放、减少黏结剂的用量。有机保温材料研究重点应放在找出更合适的发泡剂以代替F11;改进材料的阻燃性能和降低材料的生产成本。

  四是:当前使用的保温材料在应用上搜存在或多或少的缺陷。譬如:硅酸钙的含湿气状态下,易存在腐蚀性的氧化钙,并由于长时间内保有水分,不易在低温环境下使用;玻璃纤维易吸收水分,不适于低温环境,也不适于540℃以上的温度环境。未来研制多功能复合保温材料,提高产品的保温效率和扩大产品的应用面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保温材料市场调研及投资趋势分析报告》显示:我国建筑节能材料的市场比较大,尤其是建筑保温材料,而墙体保温材料的市场也将会得到大幅度的增加。而作为一个生产保温材料的企业,必须要把握市场的方向,研究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保温产品,这样保温材料企业才能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尚普咨询)

热词:

  • 保温材料
  • 憎水剂
  • 建筑节能材料
  • 防火性
  • 防火效果
  • 聚苯板
  • 有机材料
  • 吸水率
  • 温度环境
  • 护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