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昨对39号桥墩成功试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日上午9时至12时,爆破现场周边区域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昨日下午,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试爆破结束,东侧引桥的一根桥墩倒在了地上。邱晓峰 摄

  昨日下午2时08分,随着一声巨响,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第39号桥墩的中柱被拦腰截断,成功试爆。据悉,主桥将于12日上午10时28分正式进行爆破拆除。有关部门提醒,爆破拆除时段,请市民不要围观,最好远离大桥300米,以免发生意外。

  据记者了解,本次试爆主要是为了检测大桥的混凝土强度、雷管和炸药用量等,为爆破拆除主桥提供有力依据。昨日下午2时许,在急促的警笛声中,老桥南侧的钢便桥交通被临时管制,四周的市民被疏散到离试爆点数百米之外,一切准备就绪后,只待试爆。

  下午2时08分,三一大道浏阳河老桥东侧的立交桥下突然响起一声巨响,随后扬尘飞起。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原来三根成一排的立柱,中间的一根(高约3米、直径约1米)已倒地,用来防止碎石飞溅的土棉布和铁丝网散落在立柱四周。在爆炸点附近,记者见到,一块重2公斤左右的石头只飞出了10来米远,安全防范措施收到了良好效果。

  “今天这次试爆共用了2.1公斤炸药,效果非常理想。12日,主桥将采用同样的方式进行爆破,计划用384公斤炸药。此外,大桥东、西侧引桥将采用机器拆除方式。”河南迅达爆破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整个浏阳河大桥爆破拆除施工周期为50天,主桥爆破后,他们将在浏阳河大桥主桥的正下方修建围堰,分两次对跌落河床中的残渣进行清理。

  据悉,浏阳河大桥主桥将于12日上午10时28分正式进行爆破拆除。为确保爆破现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进行交通管制,明确规定从12日上午9时起至12时止,爆破现场周边的东二环以东、洪山路以南、万家丽路以西、鸭子铺路以北的合围区域内(不含边界道路)实施全封闭的交通限制措施。交通限制期间,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辆驶入上述合围区域。

热词:

  • 大桥
  • 浏阳河
  • 主桥
  • 桥墩
  • 爆破拆除
  • 大道
  • 混凝土强度
  • 炸药
  • 交通限制
  • 扬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