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五西藏民航保障航班安全起降5.5万架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6日,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副局长李军在北京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席白玛赤林一行进行会谈,就“十二五”时期如何进一步推进西藏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家祥说,支持发展西藏民航业,民航局责无旁贷。长期的实践证明,发展民航业在促进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改善民生等方面作用巨大。民航局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对西藏民航业的支持力度一直为中西部地区之首。历届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也都高度重视和支持民航业发展,对民航业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到位、支持到位。随着西藏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民航业在西藏仍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他要求民航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大协调力度,进一步贴近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需求谋划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航线网络合理布局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西藏民航业健康快速发展。他表示,民航局将在政策层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并将于2012年召开关于促进西藏民航发展座谈会,研究出台推动西藏民航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举措。他同时希望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航业发展,特别是在安全、管理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李军在会见中表示,西藏地域辽阔,地理条件特殊,西藏地区发展民航业的需求十分迫切。多年来,民航局在西藏民航的基础设施建设、航线航班安排等方面给予倾斜。今后,民航局将本着特事特办、好事快办、大事先办的原则,继续支持西藏民航业发展。

  陈全国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300万各族群众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西藏民航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在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下,“十一五”期间,西藏民航快速发展,共保障航班安全起降5.5万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608.24万人次,较“十五”期间分别增长了138%和61%;实施完成了5个重点建设项目,林芝米林机场、阿里昆莎机场、日喀则和平机场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航线网络已初步形成。民航是西藏构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环节,是西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十二五”时期,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继续为民航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他希望民航局今后能够继续在进藏航线、航班和时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白玛赤林回顾了西藏自治区自1965年通航以来,西藏民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安全运行、持续发展的历程,并充分肯定了民航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记者陈嘉佳)

热词:

  • 十一五
  • 民航业
  • 安全运行
  • 民航局
  • 西藏经济
  • 航线网络
  • 西藏自治区
  • 十五
  • 十二五
  • 白玛赤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