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收购徐福记获通过 未来在中国市场份额将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雀巢公司以17亿美元收购徐福记60%股权的交易昨日已获得了中国商务部的批准。据记者昨日从徐福记了解到,在本月内,徐福记将从新加坡交易所退市。

  徐福记月内将从新交所退市

  徐福记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已将商务部的批文递交至开曼法庭,等待法庭给出最后答复。雀巢谋划已久的收购即将完成,现计划将徐福记从新加坡交易所摘牌。发言人透露,目前公司独立董事均已通过收购方案,预计徐福记将在12月内从新加坡交易所退市。

  徐福记由来自台湾的徐氏兄弟创立,总部位于广东东莞,专注于糖果、糕点和果冻等休闲糖点,是中国最大的糖果品牌和糖点企业之一。据了解,徐氏兄弟希望将“徐福记”打造成百年老店品牌。家族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其营业额和规模均积聚到一定的时候,经营者希望寻求进一步发展。

  此次出让股份,市场人士认为,徐氏家族或是想借助雀巢高端品牌平台,进入日本、欧美等国家。另外,雀巢除了高端品牌平台外,其资金和研发能力也刚好弥补徐福记自身的不足。

  上述发言人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的发展方向及公司员工都不会有大变化。

  雀巢扩大中国市场份额

  今年7月,上述收购案正式进入公众眼球。雀巢公司提出通过计划安排方案收购徐福记独立股东所持有该公司43.5%的股权,此外,将再从徐氏家族目前持有的56.5%的股权中购得16.5%的股份。

  据了解,雀巢的巧克力和糖果业务在新兴市场的份额落后于卡夫、联合利华等竞争对手,这使得雀巢急于通过收购来扩大市场份额。2010年2月,雀巢收购云南山泉70%股权;2011年4月,收购银鹭60%股权。

  雀巢是全球销售额最大的食品公司,去年全球总销售额为8407亿元,但其巧克力和糖果业务只占总销售额的11%。面对玛氏、卡夫等对手,它在竞争中也一直居于下风。而资料显示,1998年至今,徐福记糖果的销售额已经连续13年居市场首位,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为6.6%。

  此次交易完成后,雀巢在中国糖果市场的份额将大大得到提升。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表示,雀巢收购徐福记将对糖果行业格局造成巨大的影响。

  未来三年糖果行业将巨变

  徐福记产品主要包括糕点、糖果类和果冻类产品。朱丹蓬指出,该公司的营业额在中国糖果公司中位列第一位。他认为,雀巢收购徐福记对中国糖果业品牌格局将产生很大影响。未来三年内,从外资到内资,糖果业将有颠覆性的改变。

  朱丹蓬指出,徐福记被收购后,其他同类竞争品牌将受到很大影响。

  徐福记最大的优势在于散装营销,被雀巢收购前已经对散装糖果商构成威胁;而雀巢擅长定量包产品,徐福记被收购后应该会向定量包产品发展。他认为,徐福记和雀巢两者结合将颠覆定量包糖果类企业格局。 网财

热词:

  • 徐福记
  • 市场人士
  • 市场份额
  • 雀巢公司
  • 退市
  • 新加坡交易所
  • 高端品牌
  • 糖果行业
  • 股权
  • 糖果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