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复牌跌停4亿市值灰飞烟灭 基金很受伤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组高深莫测的专业数据,终于为此前放量大涨的重庆啤酒揭开了谜底。由于公司研发13年的治疗用乙肝疫苗疗效远低于市场预期,昨天复牌的重庆啤酒直接摔至跌停,当日成交仅11万股,显示抛压沉重,跌势仍意犹未尽。有20只基金重仓卷入,以三季末的数据估算,昨天基金集体持有该股的市值约4亿元已灰飞烟灭。

  重庆啤酒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的研究进度公告显示,相比安慰剂的应答率,采用乙肝疫苗的患者应答率并没有明显增加。

  相比重庆啤酒停牌前一个月的凌厉上扬49%,这样的结果毫无疑问令人失望。曾经给予重庆啤酒“强烈推荐”评级的华创证券预计,揭盲结果其E抗原转阴率将在40%以上,高剂量组有可能达到50%。如果这一预测成为现实,这将是目前为止治疗慢性乙肝最为有效也最为安全的药物,一旦上市,必将成为治疗慢性乙肝病人的首选药物。

  机构研究的预期与公司公告的现实之间的巨大反差,令重庆啤酒昨日复牌后直接以跌停板价位开盘,当日成交仅11.2万股,显示巨大的卖压下进场者寥寥。直到收市时,仍有8500万股卖单排队压在卖盘位置上。

  实际上,从周三晚间开始,股民们对于重庆啤酒的关注就直线升温,在和讯的个股股吧热度排行榜上,重庆啤酒高居第六位。

  重庆啤酒引发的业界地震很大程度上源自以研究实力见长的机构投资者们也重仓扎堆该股。

  同花顺统计显示,2011年三季度末,20只基金重仓持有重庆啤酒,持股总数量为4937万股,持股总市值则为31亿元。其中,大成基金旗下9只产品重仓持有重庆啤酒,持股总数达到了4495万股,持股市值则达到了28亿元。

  按照11月25日重庆啤酒停牌前的收盘价81.06元/股粗略估算,这20只基金在重庆啤酒上的持股市值达40亿元,其中大成旗下这9只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总市值达到了36.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11月25日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该股出现了高开低走、成交量成倍放大的走势。当日成交1576万股,成交额约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了将近3倍。成交龙虎榜上,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排在卖出榜的第4、第5位,合计成交了近7000万股。显然,有相当一部分“先知先觉”的个人及机构投资者已成功在高位出逃套现。

  (记者王欣)

热词:

  • 重庆啤酒
  • 基金集体
  • 基金重仓
  • 复牌
  • 基金持有
  • 大成基金
  • E抗原
  • 持股市值
  • 强烈推荐
  • 停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