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巨丰投顾:量能再创新低 观望ING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中幅低开,随即向上冲击达全日最高点弥补当日跳空缺口,之后股指继续震荡下跌,量能严重萎缩再创成交量新低,尾盘小幅上翘但最终创出本年度收盘新低2315点,弱势行情依然。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系统显示全天资金持续流出,即便在下午13:40左右发生盘中一小波反弹中,巨丰理财终端监控资金依然没有流进迹象。板块方面:今日只有环保(先河环保、巴安水务、长青集团、兴源过滤等)和地产(首开股份、广宇发展、中天城投、亿城股份)板块红盘;;另外,还有近期一些超跌的反弹股表现不错,比如恒信移动、骅威股份、拓维信息都是昨天出现了快速涨停后,今日继续强势,这也是近期盘面出现的另一种明显特点。跌幅榜:高新发展复牌从涨停到跌停,堪称今日“最耀眼的明星”,重庆啤酒、大元股份继续跌停。另外,今日又有几家个股如:丹化科技、莱宝高科、蒙发利等加入破位杀跌行列,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消息面】:今日两则比较重要的新闻是:1、欧洲央行周四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再融资操作利率)从1.25%降至1%;这是德拉吉11月出任欧洲央行行长后第二次降息。连续两次降息表明,欧洲央行已经完全扭转了今年上半年趋紧的政策,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加剧,欧洲央行正在进入一个宽松期。2、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2%,创14个月来新低;其中,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4.3%;食品价格上涨8.8%,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5.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4%。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2%;食品价格下降0.8%,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3%。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5.5%。 另外,PPI同比上涨2.7%,创两年来新低。

  【技术面】:在前日创出年内成交量新低397.7亿元之后,今日再次将这一记录刷新,创出388.9亿元的年度成交量新低,应验了那句话:新低之后还有新低。这种成交量的不断萎缩反映到盘面中就是——沉闷。从昨日的惊心动魄,到今天快速的归于沉闷,依然还说明大盘处在弱势行情中。昨天追高的人如果不及时出手,几乎又悉数被套。没错,股市确实是每天都有机会,每天都可能有涨停出现,试问广大投资者,这种经常抓住的概率有多大,从买进到卖出的空间又能有多大?答案是:肯定不可能经常抓住,并且获利空间很小还可能经常亏损,最后统一结算,反而是亏损的,而更大的问题在于可能把自己的心态做坏掉,不好的习惯更不利于未来抓住大行情(因为一种习惯养成之后是很难改变的)。巨丰投顾提醒投资者:满眼都是机会的同时满眼都不是机会。静下心来,把2200多只股票模块化,在投资前搞清楚三个问题:1、大盘环境怎么样;2、哪些板块受政策支持;3、这些板块中的龙头是谁,前三名又分别是谁;这样的好习惯可以大大的节省很多时间,并且效率很高,不会出现在2200多只股票里如大海捞针一样的猜股票,造成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方向浑浊状态。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做的是不同的行业,而每个行业也都有不同的工作流程、行业套路、操作章法,但巨丰投顾发现很多人到了股市却变得没有了章法,长此以往,持续的赢利将与自己绝缘。所以,投资者更要从自己的章法、套路、交易习惯上下功夫总结,而不是天天关注自己手中个股的微观涨跌。

  最后,巨丰投顾继续维持前期跌破2380——2400点重要支撑位之后就观望的观点,直到趋势转变,但龙头跟踪持续。

热词:

  • 量能
  • 再创新低
  • 食品价格
  • 欧洲央行
  • 板块
  • 股表现
  • 涨停
  • 全日最高点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