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财通证券:市场底是反复磨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通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继续下调,创出2302点之后开始了缩量震荡,周K线形成五连周阴。本周股指频现地量显示出市场预期较为谨慎、观望气氛较浓。短期998-1664的原始上升趋势线仍荫庇2300点,日K线图上KDJ、RSI出现底背离,预示着技术指标不支持继续调整。A股短期运行方向将受制于消息面,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欧盟峰会等,而政策底之后,市场底是反复磨出来的。

  基本面,11月最后两天四大行突击新增贷款700亿左右,11月份全月新增贷款将在5800亿左右。11月CPI同比上涨为4.2%,通胀拐点确立。本周人民币兑美元连续跌停,国内外市场出现了“唱空、做空”中国的思潮,不断放大外资撤离中国的景象,鼓噪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热钱流出更多是信心层面的问题,中国经济在全球范围而言还是表现很出色。热钱流出导致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对中国出口是件好事,而人民币受资金流出的影响也将促使政策转向加快。前期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人民币兑美元呈现出趋势性升值,外汇占款增加导致央行被动的货币投放,进而引发存准率的上调。现在相反,在外汇占款出现大幅减少,在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的政策基调下,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空间无疑正在增大。

  在投资出口不乐观的情况下,预计2012年经济增速放缓至8.5%左右,在2季度有望触底回升。2012年中期CPI将回落至3%左右,这为政策放松提供了空间,目前政策已微调,但市场在等待实质性转向或组合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信贷投放、基础货币供应(M1、M2)等,最快于12月,将再度呈现环比、同比双增长之势,从而可以降低市场利率和增加贷款,A股持续下行的流动性上轨得以扭头向上。预计下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稳增长、调结构”放在重要的位置,并在经济疲软的时候可能会更大力度地刺激内需,一旦政策转暖预期得到更多的支撑,即使彼时经济增速仍然面临同样的风险,也会因为政策的“给力”,而改善投资人预期,市场也会转强。市场预期经济底在明年二季度,如股市市场底领先经济底6个月,现在就是底部;如领先3个月,春节前后是市场底。短期内国内市场仍受年末资金结算、二级市场解禁和新股发行影响,国内市场价格走势反应更多的是供给两方的矛盾。因此,短期筑底,中期看好,长期偏空。

  技术面,11年4月3067高点以来到本周共运行了33周,下周将开启弗波纳奇神奇数字时间之窗;11月4日2536高点以来到本周共运行了6周,下周可能开启江恩数字7的时间之窗。因此,从时间之窗角度不排除会出现大的转势。上证综指1994年7月29日的333收盘点位是历史大底,该点位乘以3为999,乘以5为1665,而历史上还有两个重要大底分别为2005年6月6日的998点和2008年10月28日的1664点,正好与333的3倍、5倍的数差1点。如果这个数列成立,那么333乘以6为1998点,乘以7为2331点, 因此2000-2331之间会形成新的历史大底。而998—1664低点连线的原始上升趋势线在2260点附近,2001年的2245历史前高点也具有强支撑。综上研判,2245—2331之间有可能会形成新的底部。

  大家都在等最后一跌建仓,那么市场会如期吗?左侧投资者不必在乎是否还有“最后一跌”,政策底之后大盘正在构筑市场底,无论是冬播还是布施,又到了主动买套时。关注受益于信贷和财税鼓励的“保民生、调结构、促和谐”相关的产业链,包括农业、水利、交通建设、节能环保、新兴产业等。关注和看好以服务业板块为核心的结构性机会,包括文化传媒、医疗服务、物流等。

  下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涨

  下周区间:2260-2400点

  下周热点: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农业、水利、环保、传媒股

  下周焦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热词:

  • 市场预期
  • 证券
  • 财通
  • 时间之窗
  • 市场利率
  • 上证综指
  • 历史大底
  • 大盘继续
  • 消息面
  • 中央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