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数据公布 周五A股市场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数据公布,周五A股市场继续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315.27点,跌0.62%;深圳成指收于9480.27点,跌1.05%。两市A股461只股票上涨,168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92.2亿元下降至388.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83.4亿元下降至392.5亿元。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11月份中国主要经济数据: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2%,创年内新低。其中,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4.3%;食品价格上涨8.8%,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5.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4%。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2%;食品价格下降0.8%,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3%。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5.5%。

  从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日前,环保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司长刘炳江在“2011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期间向记者透露,全国环保大会将于本月20日左右召开,期间,各省长、部长以及央企一把手将签订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受此消息刺激,环保行业早盘崛起,终盘逆势涨1.45%,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媒体报道称,从长期背景来看,中国城市化仍处在加速期,居民收入持续提升,住房刚性需求潜力仍然较大,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并好於发达经济体,人民币在若干年内持续升值,房地产投资需求潜力依然很大。受此提振,地产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0.22%,位居涨幅榜第二位。电价上涨的利好已经渐渐在股价上体现,3分钱电价上涨,预计在2012年将给火电企业新增约1224亿元的收入。今日电力行业走势抗跌,收盘微跌0.28%,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此外,供水供气、石油行业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飞机制造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看平的3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0%。分析师表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12日到14日召开。明年经济基调将会延续今年的基调,初步定在“稳增长”。而A股现在疲弱的走势也要等到大会召开,具体目标明确了之后才能有所改善。盘面上看,虽然市场仍处弱势,但股指经过持续下跌后空头能量已有很大消耗,跌的幅度越深,反弹的机会将越大。2300点附近是比较安全的点位,市场将在短期借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东风产生一次反弹。预计后市下跌概率及空间小于上涨概率及空间。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经济数据
  • A股市场
  • 食品价格
  • 短期大盘
  • 跌幅榜
  • 总水平
  • 居民消费价格
  • 消费品价格
  • 大盘走势
  • 电价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