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阻扰大盘报复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两市股指纷纷低开,随着CPI数据的公布,大盘在地产板块带动下,快速反弹,一度翻红。无奈有色、酿酒板块调整,大盘反弹遇阻五日均线回落。午后传媒板块下跌,大盘震荡下行,深指再创新低。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量能依旧低迷。

  盘面上:环保板块今日表现不俗,巴安水务、先河环保领涨,带动板块相关个股纷纷上涨;房地产板块受欧洲降息影响今日表现强劲,首开股份、世联地产领涨,成为大盘今日主要的做多动能。相比之下,昨日表现强劲的传媒板块今日跌幅较大,大地传媒、浙报传媒领跌;酿酒板块受重庆啤酒连续跌停影响,板块整体表现疲弱,青岛啤酒,泸州老窖等跟随下跌。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来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先河环保、亚星锚链和风范股份。

  消息面:11月CPI同比上涨4.2% 创年内新低;欧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1% ;市场购汇潮涌 人民币跌停七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到14日召开;软件业“十二五”末收入将突破4万亿;百家公司四季度被增持3亿股 高管占2321万股。

  我们认为:在通胀回落的同时,经济增速放缓凸显,保增长的重要性开始上升,宏观调控逐步从防通胀转向保增长,市场情绪面将受到有利影响;十年来最晚的一次会期,显示中国经济正处在复杂境地。熟悉会议运作的国务院专家透露,会前两个月的密集调研中,领导人的观感与各个部门的宏观数据间,未必完全一致。由上至下的宏观调控政策,对所有市场主体也并非均等利好。货币政策的调控取向,成为影响市场走向的焦点。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市场走势沉闷,量能低迷状况趋于严重,再现地量成交。大盘日k线再收一根十字星线,连续的十字星k线,说明2300点位置成为多空双方暂时维持平衡的点位。大盘此点位量价背离现象逐渐严重,中短期多项技术指标如MACD已然背离,个股近期跌幅空间等反弹条件逐一具备,如果欧债危机出现新的利空,大盘有可能通过短期的快速下探后触发强势反弹;同时如果利好消息面配合,大盘的反弹也有望成行。盘面上热点匮乏也是制约大盘反弹的因素,单靠市场自身的动能无法完成反弹,市场需要新的刺激点来推动大盘反弹。CPI创年内新低、欧央行降息等消息面都给央行货币政策转向提供了条件,不过大盘股、新股IPO等对股市抽血的实质性利空不解决,市场的反弹也很难期望过高。三大利空阻扰股指反弹:

  1.受欧央行不扩大国债购买规模的影响,昨夜欧洲市场全线重挫,美股也纷纷大跌。

  2.社科院认为经济增速目前才刚刚开始放缓,市场整体也未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3.央行本周实现净回笼1010亿资金,短期流动性仍然偏紧,资金面严重制约着股市。

  鉴于大盘近期方向不明,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关注权重指标股的动向,以及市场热点的持续性,短线轻仓参与超跌反弹个股。

热词:

  • 大盘反弹
  • 大盘震荡
  • 利空
  • 个股涨
  • 权重指标股
  • 股指反弹
  • 市股指
  • 报复性反弹
  • 消息面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