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证监会通报六起违法违规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证监会12月9日公布六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的详情,包括广东中恒信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薛书荣、郑宏中等机构和个人操纵证券市场案件;殷保华、刘锐等5人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案件、余凯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件等三起操纵市场案件。其中,广东中恒信涉嫌以“抢帽子”手法操纵市场,共交易股票552只,累计交易金额571.76亿元,违规交易股票数量之多,创A股市场记录。

  据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09年11月,根据线索,证监会对中恒信公司、薛书荣、郑宏中、杨晓鸿、黎睿咨等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立案稽查。

  经查,自2007年4月至2009年10月,薛书荣、郑宏中、杨晓鸿、黎睿咨等人以70个自然人名义在44家证券营业部开立112个资金账户,使用148个证券账户,动用超过20亿资金预先买入他们选定的股票。与此同时,黎睿咨、张宏、等人安排人员制作上述股票的荐股PPT,并将PPT传送至薛书荣、郑宏中等人控制的荐股节目主要制作单位中恒信公司。同时,薛书荣、郑宏中等人先后私下联络10家证券公司和8家投资咨询机构的30名证券分析师,完全按PPT内容录制荐股节目。

  薛书荣、郑宏中等人通过广东登立广告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以4483万元购买了9家电视台的早、中、晚证券栏目时段,播放前述荐股节目,吸引投资者入市,并在节目播出当日或第二个交易日,将预先买入的股票迅速卖出获利,以“抢帽子”交易方式操纵股票价格。据介绍,郑宏中等人通过上述方式共交易股票552只,累计交易金额571.76亿元,非法获利4.26亿元。

  在9日的通气会上,负责人还通报:江苏三友集团因不实披露控制人信息,被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其相关责任人被警告并处以5-20万元不等的罚款,同时,时任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张璞还被证监会认定为市场禁入者。武汉信和世纪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殷保华等人因非法证券投资咨询被判处有期徒刑,没收非法所得并处罚金。经查,殷保华等人自2008年以来组织一个10余人的团队,先后在上海、南昌、武汉、深圳等地设立16个工作站,招收学员,通过建立天赢网及在第一财经网(博客,微博)开设殷保华专栏,以“老殷解盘”形势推荐板块及个股,通过荐股方式招收会员1000余人。

  余凯等人因涉嫌操纵市场,于去年4月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目前案件还在法院进一步审理之中。此外,该负责人还通报了姚四俊等人内幕交易案、联合置地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案。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监会
  • 郑宏中
  • 薛书荣
  • 抢帽子
  • 案件
  • 荐股
  • 证券时报
  • 操纵市场行为
  • PPT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