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CNC与香港进业控股交易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2月9日电 香港上市公司进业控股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有限公司(CNC)的交易完成,新华电视亚太台的业务将全部进入上市公司。为了体现新的业务方向,公司将申请更名为“中国新华电视”。在当天召开的董事会上,新华社副总编辑、CNC董事长吴锦才当选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局主席。

  此次重组上市的新华电视亚太台公司是香港CNC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以CNC中英文两套节目在亚太六号播出从而形成的新华亚太卫星台和以CNC节目在香港、澳门地区及蒙古国、泰国、新西兰以有线和无线方式进网入户为计价资产。新华电视亚太台有限公司的三家股东香港CNC、亚太卫星公司、傲荣投资9月6日共同与进业控股签署协议,进业控股以7亿港元的总代价收购新华电视亚太台运营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新发股份价格及可换股债券的转股价确定为0.196港元,其中向香港CNC新发行约4.74亿股和约20多亿股可换股债券。亚太台以此种方式实现国际资本市场的登陆。

  随着与进业控股交易的完成,CNC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努力打造国际知名传媒企业的意图初显。CNC实现“市场化、产业化、公司化”运作模式后,再添“资本化”运作模式,将使新华社的电视事业发展获得一个国际资本市场平台支持,将加速把CNC打造成有竞争力、影响力的现代国际知名传媒企业的进程。

  吴锦才表示,在上市公司平台上,新华电视网将积极推动海外阵地拓展,大力实施“本土化”战略,增加新闻采集量,提升节目制作水平,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培育自主经营、富有活力的合格市场主体,不断做大做强,努力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传媒机构。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2009年12月1日经中国政府批准成立,短短两年间,借助新华社强大的新闻采集网,制作新闻节目首发量超过800分钟,位居同类媒体第一。

  数量居首同时,节目质量也得到电视业界肯定。目前CNC播出信号已覆盖全球、节目进入美英等57个国家和地区个人终端用户。11月25日,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英语台(CNC WORLD)在意大利威尼斯获得第14届“国际热鸟电视奖”新闻类奖项提名。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节目编排得当、具有创新意识的电视频道。其评委会主席贾玛利亚说:“CNC WORLD备受评审团关注。你们创造了一种系统和可能,即提供有关你们国家的具体信息,而让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很容易理解。你们的新闻内容非常明确,同时你们有能力和任何人交流,让任何事情都清清楚楚。”

  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名誉主席贝雷塔对CNC英语台获得提名表示祝贺。他表示,CNC WORLD推出一年左右时间就获奖项提名,创造了一个纪录。通常在这一领域,一个电视台在获得提名前要经过多年努力。

热词:

  • CNC
  • 进网
  • 控股子公司
  • 电视网
  • 上市公司
  • 可换股债券
  • 传媒企业
  • 提名
  • 亚太卫星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