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肖剑:明年房地产公司将遭遇大浪淘沙 适者才能生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0日,西南证券2012年投资策略会在北京举办。本次证券年度策略研讨会以“挖掘政策红利”为主题,会议就2012年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投资策略与资产配置等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西南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肖剑在发言中表示:今年货币政策与地产信贷政策走势将出现方向性分离,明年,我国货币政策出现微调的大环境下,地产信贷并不乐观。他认为明年“双限”政策将不会进一步扩展, 因但依旧对房地产板块持谨慎态度,给予“跟随大市”的投资评级。

  肖剑还表示, 未来3-5年内能够生存下来的公司,将会表现出极大的优势。  

  以下是西南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肖剑主要观点:

  目前GDP增速仍在较高水平,10月CPI涨幅回落,但仍在5%以上,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并未改变总体偏紧的态势,2012年总的信贷规模可能与2011年持平,不会达到2008年四季度至2009年放贷近11万亿元的天量;另一方面,目前信贷投放也在进行结构性微调,如侧重铁路等基础建设、地方债、中小企业等,尽管可能有部分信贷流入房地产业,但房地产信贷规模仍将偏紧。因此在明年,我国货币政策出现微调的大环境下,地产信贷并不乐观。

  从“双限”政策的实施来看,确实起到了对住宅量价的制约。而目前住宅量价同比回落的趋势已基本确定。2012年度只要住宅量价处于持续回落的态势之下,“双限”政策有可能不再加码,保持现有的规模和水平。而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住宅量价双降已成必然趋势,在这个前提下,“双限”政策将不会进一步扩展。

  通过对上市公司进行详细对比和筛选,我们挑选出表现较为理想的公司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金融街、华发股份、中南建设、合肥城建而无论是从现实的基本面,还是从各种数据的分析和筛选,这些公司无疑将是这场调控风暴中,能够较为稳定的生存下来的公司。而在大浪淘沙的过程里,能够生存下来的公司,将会在未来3-5年里表现出极大的优势。

  了解详细观点,请点击查看该分析师的策略会上发布的研究报告。

热词:

  • 肖剑
  • 双限
  • 房地产行业
  • 保利地产
  • 华发股份
  • 货币政策
  • 房地产板块
  • 住宅量
  • 房地产公司
  • 西南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