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0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0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徐连仲:明年CPI涨幅或在4%以内

  资深价格专家徐连仲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预计,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5.5%左右。2012年CPI涨幅将保持回落态势,全年CPI涨幅或在4%以内。

  私募江湖 风流似被雨打风吹去

  对于私募基金而言,2011年注定是一场劫数。一直与神秘、庄家、内幕、剽悍等词儿连在一起的私募基金,正面临江湖浮华散尽的尴尬。2011年,内幕消息成了做多毒药,操纵股价屡受市场监管,庄家在大股东面前显得软弱无力……

  证监会披露天山纺织内幕交易案详情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2010年2月,证监会对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中涉嫌内幕交易行为立案调查。犯罪嫌疑人都已被刑事处罚,并合计判处罚金1080万元。

  CNC与进业控股交易完成

  9日,香港上市公司进业控股宣布,与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有限公司(简称CNC)的交易完成,新华电视亚太台的业务将全部进入上市公司。为体现新业务方向,公司将申请更名为“中国新华电视”。在当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新华社副总编辑、CNC董事长吴锦才当选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局主席。新华社人士邹陈东当选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新华社人士吴旭红当选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

  政策弹性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会议提出要更加有预见性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实体经济下滑势头继续显现,明年财政和货币政策在继续维持“积极加稳健”组合的同时,将向“稳增长”方面有所侧重。

  龙年春节或现大级别行情

  上海旭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旭东认为,大盘从6124点至今已调整4年有余。2012年春节前后,市场可望迎来有参与价值的反弹行情。

  浅尝辄止“快餐”行情

  金元证券研究所所长沈彤认为,年内将有一波“快餐行情”,但反弹时间短,幅度小,投资者应浅尝辄止;民生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叶志刚认为,未来金融股作为避险标的将继续发挥避风港作用。

  人民币“顶头风”难逆长期升势

  截至12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连续8日盘中触及跌停,最终收报6.3647元,单周跌幅为0.08%。但强劲的基本面仍然能支撑人民币长期升势,尽管升幅会较此前预期收窄。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级别行情
  • 金元证券
  • CPI
  • 天山毛纺织
  • 快餐
  • CNC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