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周评:经济增速与CPI双降 A股震荡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本周A股市场延续上周的下跌走势,整个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沪深指数周跌幅均超过1%。

  本周五个交易日,A股基本保持了阴跌走势。上证综指收盘于2315.27点,周跌幅1.92%;深证成指收盘于9480.27点,周跌幅高达3.34%。两市成交金额较上周有所减少。

  宏观经济数据和明年的经济政策基调成为本周A股最为关心的两大因素。国家统计局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4.2%,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PPI同比增长2.7%,低于市场预期。市场担心,CPI的下降以及经济增速的下降将会使股市难以具备上涨的动力,下一步的宏观经济政策十分关键。

  本周五,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下一周,股市必将对此作出反应。

  尽管国际形势动荡不定、国内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加大,但不少机构仍然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欧洲会出现衰退,甚至连德国也会在今年年底时出现经济萎缩,并将在2012年至少还会持续萎缩一个季度。美国金融体系中存在着流动性陷阱,因此货币刺激会显得很无力。此外,美国的债务占GDP比重高达100%,严重减弱财政刺激的效果。尽管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预测美国在2012年不会经历新一轮的衰退,但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并不尽如人意。

  该报告认为,2012年的亮点在于新兴市场。中国的增速已在减慢,但中国经济将会成功实现软着陆,这就意味着在经济增长速度维持6%以上的同时,通货膨胀将会出现回落。

  关于国内市场的投资策略,好买基金的报告认为,现阶段仍处于CPI与经济增速双降的阶段,固定资产相比权益类资产占优。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目前阶段可布局债券型基金,如果以一年为周期,未来获得绝对收益的概率很高;而对于股票型基金的投资,目前仍处于播种期,股市形成趋势形行情的条件还不具备,可以坚持定投和分步建仓的策略。

热词:

  • CPI
  • A股
  • 经济增速
  • 周评
  • 股票型基金
  • 定投
  • 经济工作
  • 债券型基金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