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庆丰包子铺煤气爆燃 7名员工受伤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午10时左右,位于海淀区马连洼的庆丰包子铺,发生煤气爆燃,事故导致7名员工受伤。现场没有发现明火,受伤人员已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均为颜面部烧伤,没有生命危险。目前,爆燃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目击者称,昨天上午10时左右,他走到包子铺街对面时,听见“砰”的一声巨响,“玻璃碴飞的到处都是”,看到包子铺的玻璃门窗被炸碎。发生爆炸后,包子铺里面跑出了几个人,呆站在原地,“都吓得脸色发青”。行人立即报警求救,随后,又跑出几人,穿着包子铺的工作服,“白色工作服上都沾着血”。

  事故发生后,120急救中心共派出4辆救护车,将7名伤员(4男3女)送往附近医院治疗。同时,海淀区公安分局、消防支队等部门迅速前往现场进行救援和处置,并对该商铺所在宾馆100余人进行疏散。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庆丰包子铺周边已被警戒线封锁,消防员正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店铺前的大街上到处都是玻璃碎碴,隔着警戒线记者看到,店铺内一片狼藉,餐桌乱七八糟地堆放在一起,地上散落着天花板上的木板。后厨的玻璃窗也被震碎,一根烟囱横在地上。

  事发后,送往海淀医院的7名伤员中,有3名男子被转送至304医院救治。记者在医院看到,3名男子还在重症监护室,一名医护人员介绍,3名伤者身着白色制服,伤情还需进一步治疗观察。据了解,事故中另有3名伤者被送往清河999急救中心,均为轻伤。

  据了解,事发后,包子铺楼上的宾馆已经暂停营业,与包子铺紧邻的东北旺中心小学未受影响。

  昨天下午,警方在“平安北京”微博上表示,海淀区马连洼一庆丰包子铺发生煤气爆燃,现场没发现明火,受伤人员已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没有生命危险。经初步调查,该包子铺后厨的4个液化气罐煤气泄漏造成爆燃。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文并摄 J199

  新闻追踪

  庆丰包子铺致歉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昨晚,北京庆丰包子铺总部通过官方微博和媒体告知函,就百旺店的爆燃事故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及事故受伤人员表示歉意,并通报关于此事故的处理进展:“北京庆丰包子铺总部领导已经就此事召开连锁企业大会,责成安全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全市庆丰连锁业组织开展罐装液化石油气和燃气管网的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并要求各门店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类似事故,特别是要加大对连锁加盟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记者陈坦)

热词:

  • 爆燃事故
  • 庆丰
  • 受伤人员
  • 微博
  • 马连洼
  • 重症监护室
  • 公安分局
  • 医院治疗
  • 120急救中心
  • 治疗观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