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入世十年---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入世十年——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举行。记者张静摄影

  由商务部批准、国际商报社主办的“入世十年——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座谈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出席了会议,蒋耀平副部长在会上就入世十年来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与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届精英与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一起,共同探讨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在座谈会上,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总结了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成就,同时还重点强调了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他指出,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要求,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十二五规划的目标要求,商务部在今年十月发布了《“十二五”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15年,我国将基本完成电子商务法规标准体系建设,协同、高效的电子商务管理与服务体制基本建立,规范、诚信的电子商务交易环境逐步完善,电子商务服务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成为我国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率达80%以上,应用电子商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占我国当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0%以上,网络零售额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以上。

  同时,商务部还将会同其他部委通过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和示范工程建设,积极推进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的应用转化,推动建立电子商务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电子商务与物联网商务整合应用示范平台,推进物联网技术与电子商务模式的融合创新,加快吸收和集成应用新兴移动电子商务,使电子子商务产业在新技术的推动下不断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在座谈会上,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也对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他们认为,通过国家政策的积极扶持,随着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我国企业经营环境的不断宽松和优化,电子商务在推动经济结构转变方面还有巨大的潜力,未来五年,将迎来我国电子商务产业又一次腾飞的机遇。

  来自企业届的代表也通过各自的发展经验,表达了对我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信心。他们希望政府大力加强电子商务法制建设,推动电商企业的规范化经营,帮助企业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争取在未来五年,出现更多世界级的电商企业。

  通过这次座谈会,政府主管部门与专家学者和企业进一步加强了沟通,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目标,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促进产业发展的积极意见。(记者张静)

热词:

  • 电子商务产业
  • 电子商务发展
  • 电子商务管理
  • 中国电子商务
  • 座谈会
  • 创新发展
  • 电子商务的发展
  • 电子商务模式
  • 指导意见
  • 商务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