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商积极参与桂林旅游文化建设谋求“双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12月11日电(记者 熊红明 覃星星)艺术园区近200件风格各异的室内外雕塑作品,与四周原有的山水、树林、绿地美景相映生辉;被艺术家赋予无限生命力的雕塑作品,在桂林实现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这是记者在广西桂林市雁山区的愚自乐园所见到的场景。作为台商参与大陆旅游文化建设的一个范例,愚自乐园2010年共接待1.17万名观众,实现投资方与桂林旅游的“双赢”。  位于桂林市雁山区的愚自乐园,是文化部首批42个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1997年由台湾企业家曹日章创办。第一阶段内容以国际雕塑公园为核心,涵盖国际艺术中心、创作坊、白日梦纪念馆、以及以雕塑为主题的系列园林景观,从2002年策划推出第一届桂林愚自乐园国际雕塑奖以来,共举办11届国际雕塑创作及各类专案创作,先后邀请了4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位艺术家现场创作,园内收录了近200件各具风格的雕塑作品。

  坐拥8000亩山水奇景的愚自乐园,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独特的艺术氛围成为世界顶级的创作基地与度假胜地。2003年,愚自乐园被评为国家级4A景区;2004年被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下一步,愚自乐园还将进行洞窟艺术建设,逐步发展为兼具收藏、展览、教育推广、娱乐等多功能的国际艺术创作和交流基地。

  记者了解到,由台湾企业家投资的桂林乐满地休闲度假区是广西最大的迪斯尼式主题乐园,2010年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收入1.13亿元。成为“中国首批5A景区”的乐满地休闲度假区是广西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通过与桂林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巧妙的结合,乐满地休闲度假区树立了自己的旅游品牌,桂林市也得以运用相对成熟的旅游产业搭建起市场平台,高起点开拓自身的特色文化产业,打造文化产业集群。

  广西桂林市政协主席粟增林表示,桂林是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有300多处,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利用这些旅游资源优势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桂林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桂林旅游与投资方的“双赢”。

热词:

  • 桂林旅游
  • 文化产业发展
  • 文化旅游
  • 文化建设
  • 雕塑作品
  • 示范基地
  • 度假区
  • 景区
  • 2010年
  • 桂林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