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向下破位概率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民族证券 徐一钉

  本周五,近900只A股已经创出去年2319点以来的新低,超过A股上市公司的三分之一,透视出2319点被有效击穿进入倒计时。2009年6月至今,A股市场在2350点之上累计换手超过10倍,一旦上证综指有效跌破2319点,大盘只能向下为日后的反弹拓展空间。值得关注的是,998点至1664点上升趋势线已被跌破,进一步确认3067点以来的调整与6124点至1664点的调整是同等级别,2319点大致相对于2008年4月的3000点。

  欧债危机已经进入关键的时点,欧元区一些主权国家的流动性越来越紧张。欧洲统一财政问题一天得不到解决,德国、法国主导下的欧洲央行就不会轻易救助这些不肯交出财政、税务权的主权国家,这样势必引发欧债危机的近一步恶化。若此,欧洲经济、欧债危机的前景将更加严峻,中国2012年对欧盟出口将面对很大的压力,对中国经济带来很大的拖累。11月中国PMI新出口订单指数落至两年以来新低,已经反映出外需整体低迷的状况。

  目前蓝筹股估值水平很低,而以中小股票为代表的“题材股”、“概念股”的估值偏高,两者估值之间有巨大的落差。近期管理层出台了创业板退市征求意见、规范公司重组、扩大融资融券的标的、打击内幕交易、强制分红等一系列政策,对这几年流行的“题材”、“概念”炒作将产生巨大的冲击,中小股票的价值回归已成必然,很多“题材股”、“概念股”依然有很大的调整空间。随着中小股票的调整,对低估值的蓝筹股也有一定的拖累。

  在国内、外诸多因素影响下,2012年A股上市公司利润增长处于回落期,预计比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10%。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2012年A股融资压力不会减轻,以及大力发展债券市场,沪深股市估值水平将继续下移。受资金瓶颈的制约,在震荡中重心逐渐下移是2012年A股市场的主基调,上证综指主要运行区间是1830点~2550点。如果美国经济依然低迷,欧洲经济陷入二次衰退,欧债危机或出现违约、或有成员国退出,不排除上证综指再次下探1664点的可能性。

  就短期而言,12月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高峰,100家公司限售解禁股达199.24亿股,累计解禁市值约1625.38亿元。除东吴证券、新华保险外,中交股份、陕煤股份也在等待发行。虽然多方不会轻易放弃2300点,但从成交量看,目前尚未看到资金紧张状况有明显的改观,年内跌破2300点的可能性很大。从10月至今,上证综指构筑局部复合底,一旦有效跌破颈线2307点,调整目标将指向2089点。

热词:

  • 上证综指
  • 大盘
  • 题材股
  • 概念股
  • 估值水平
  • 徐一钉
  • 跌破
  • PMI
  • 民族证券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