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省陶瓷名家作品13日将在宝安艺术城展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新闻网

  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周海斌)热爱陶瓷艺术的市民有眼福了,12月13日至25日,江西省陶瓷研究所名家陶瓷作品(深圳)展将在宝安艺术城开幕。

  此次展出,将汇集十多余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级大师及高工的100多件作品。作品既有泼彩、青花、粉彩等传统装饰手法,又有传统与现代艺术相结合高温色釉综合装饰、斗彩手法,达到完美诠释景德镇独特品牌艺术。据主办方介绍,这些作品当今的级别,相当于旧时皇宫御赏之物。

  据了解,江西省陶瓷研究所是一家省级独立应用型陶瓷科研单位。在“民间青花研究与开发”、“高温颜色釉综合装饰”、“釉中彩装饰”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为我国艺术瓷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历年来,在全国陶瓷作品评比大赛、国际陶瓷博览会等系列活动中,参展作品多次问鼎折桂,其中国家级金、银、铜奖198个,省市级奖300个,作品多次应邀到国外展出。

  深圳市收藏协会副会长韩昌晟介绍,收藏界长期以来“厚古薄今”,一件古瓷往往在拍卖市场动辄几百万、几千万元,甚至过亿,这样的价格非一般收藏者能承受。且现时在古董艺术品市场,又时常被赝品充斥,令经验欠缺的收藏爱好者无所适从。而当代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技艺精湛,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特征,许多作品艺术水准大大超过了古瓷水平。

  宝安艺术城地址:深圳市宝安区宝安25区创业二路17至20栋。

  乘车路线:有兴趣的市民可乘坐以下公交到达

  305路 355路 382路 601路 606路 610路 616路 651路 654路 662路 789路 797路 866路

  k651路 m250路

  宝安艺术城附近公交站点: 25区商业街(168米) 汉宝大厦(185米) 宝安海雅(242米) 税务局(269米) 灵芝(326米) 灵芝公园北(414米) 宝城广场(424米) 宝安汽车站(430米) 新安湖(442米) 甲岸村(493米) 宝安妇幼保健院(497米) 宝安电子数码城(523米) 新安中学(527米) 宝民派出所(546米) 恒丰中心(617米) 宝安交通运输局(675米) 文体局(677米) 建安小学(690米) 诺铂广场(690米) 裕安路口(704米) 普威广场(724米) 冠华育才学校(754米) 灵芝园(760米) 文汇花园(765米) 建安新村(767米) 建设银行(782米)

  地铁站点:5号线灵芝站

热词:

  • 651路
  • 名家作品
  • 艺术水准
  • 陶瓷艺术
  • 青花
  • 普威
  • 新安中学
  • 乘车路线
  • 国际陶瓷
  • 汉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