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宁铁路局开售互联网车票 旅客网购后须在开车前3小时换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12月11日电(记者覃星星)10日上午8时30分,南宁铁路局第一张互联网火车票从南宁火车站19号窗口递出,这标志着南宁铁路局的互联网车票正式开售。购买了12月11日T8722次南宁至柳州车票的陆女士成为购得南宁铁路局第一张互联网火车票的“幸运者”。

  得知12月10日开始南宁铁路局所有特快(T字头)列车车票试行在互联网销售后,陆女士大清早就登录指定网站(www.12306.cn)订购车票,订票并完成支付后,赶到火车站用二代身份证和订单号成功换取了纸质车票。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与普通车票不同的是,互联网订购的车票印制有购票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这是遏制“黄牛”倒票的一个有效途径;其中的身份证号码被隐去了中间4位,用“*”代替,避免购票人身份信息被完全暴露。此外,互联网订购车票的票面上还印有一个“网”字。

  记者了解到,目前途经广西境内的特快列车共有8对(南宁-北京西T6/T5、南宁-北京西T190/T189、北京西-三亚T201/T202、桂林-上海南T78/T77、南宁-上海南T82/T81、南宁-桂林T8721/T8722、南宁-融安T8725/T8726、南宁-河内(嘉林)T8701/T8702)。

  南宁火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本次开通网络售票后,将有效分流窗口购票人数,旅客的购票效率也会得到提高。由于互联网购票方便快捷等优势,这一售票方式正逐步被民众接受。“有了网络购票,我回云南老家不必再像以前那样大清早就赶往火车站排队了。”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王美乾表示,“相比于到火车站排队买票,网络购票既方便又省时,而且还能避免票贩子倒卖车票。”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但购买随成人出行的儿童票除外。由于南宁铁路局管内各车站不具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自动检票条件,为避免耽误旅客的出行,所有网上成功购买车票的乘车人要至少在开车前3小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代售点或车站指定窗口换成纸质车票后,方可进站上车。

热词:

  • 铁路局
  • 旅客
  • 网购
  • 南宁火车站
  • 开车
  • 互联网销售
  • 换票
  • 幸运者
  • 购票
  • 陆女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