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明年沪指核心震荡区间为2300到310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以“混沌增长 曲折回升”为主题的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会在12月1日举行,根据其预测,明年GDP增速大约在8.5%到9%,CPI增速维持4%,经济运行特点表现为“混沌增长”。股票资产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强,市场核心价值区间为沪指2300点到3100点。

  报告会上发布的银河证券2012年度宏观报告认为,未来1到2年,甚至3到4年,经济增长都将处于“混沌增长”状态,其主要特征主要表现为两方面,一是经济系统是高度复杂的非线性动力系统,二是系统内一些小的不确定性可能造成显著放大的影响。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预测,明年GDP增速大约在8.5%到9%之间,物价水平可能仍然维持在全年4%左右。

  宏观政策方面,银河证券认为,未来6个月保增长将变得更为重要。预计政策微调可能持续到明年年中,当经济增长开始稳定,CPI下滑趋势也不再继续的时候,政策将重拾稳健。预计2012年不会再加息,甚至有小幅降息的可能性。同时,推动转型的政策仍将长期持续,但其对股市的支撑力度有所减弱,市场有可能出现高位回调。

  但其研究报告也提到,虽然此轮地产调控已经历时近两年,现在房地产价格尽管出现松动,但从衡量房价泡沫程度的指标看,我国房地产价格仍远未达到决策高层所说的“回归到合理价格”的水平,因此明年地产红线仍不可碰。

  针对市场走势,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去年11月11日以来的持续下跌释放了悲观预期,市场目前处于最后的悲观期,也是最好的买入期,但当前市场资金面和信心仍有待恢复。未来预计政策将开始回暖,股市方向不会掉头向下,只是经济仍在下滑,政策效果尚需积累,投资者对政策空间的想象力也仍需空间。

  基于此,银河证券2012年度策略报告认为,明年在大类资产中,股票资产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强,预计2012年市场核心价值区间为沪指2300点到3100点,如果市场出现极端扰动,将是很好的交易性机会。

  配置上,潘向东认为,由于经济接下来一个阶段的“混沌增长”将是过程复杂、不确定性较大、总体收敛的,配置应以稳定收益为主,操作上则应以技术面和消息面为主。

  孙建波同时提出在2012年为长远布局的几个思路,建议投资者关注转型背景(通胀前景与资源价值);发展模式(从出口导向到进口替代);社会变迁(中产阶层扩大和内需扩张);科技动力(战略新兴产业的“十二五”落实);制度动力(大服务业的远景空间)等五个方面的投资机会。

热词:

  • 银河证券
  • 沪指
  • 区间
  • 核心价值
  • 非线性动力系统
  • 震荡
  • 混沌增长
  • 消息面
  • 增速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