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12月4日-10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12月4日-12月10日)

  12月5日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15个欧元区国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威胁如果欧元区各国无法就债务危机达成切实解决方案,或将在未来90天内大规模调降欧元区主权信用评级。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巴黎会晤后宣布,法德两国将提交修改欧盟条约的共同建议,以加强财政纪律,应对肆虐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

  美国商务部公布报告说,10月份美国工厂订货比前一个月下降0.4%,连续两个月下降。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发表报告说,11月份美国服务业活动继续扩张,但扩张步伐略有减缓,显示美国经济继续缓慢复苏。

  爱尔兰公布明年削减开支方案细节。

  12月6日

  亚洲开发银行发表的最新一期《亚洲经济监测》报告说,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不景气拖累,亚洲经济在2012年的增速将低于原先的预测。

  欧盟统计局公布修正数据说,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环比仅增长0.2%,增速与第二季度持平,低于第一季度的0.8%。

  12月7日

  希腊议会以绝对多数通过旨在摆脱债务危机的2012年预算案。

  12月8日

  英格兰银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由1.25%下调至1%。

  欧洲银行管理局公布压力测试结果说,欧洲银行业需补充1147亿欧元(约合1530亿美元)资本金。

  第20届世界石油大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与会者呼吁努力确保全球能源供应,促使全球经济协调发展。

  12月9日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放弃通过修改欧盟《里斯本条约》来强化财政纪律,同意缔结新条约,强化财政纪律,避免债务危机重演。

  欧盟峰会与会领导人一致同意提前一年启动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以扩大救助能力;由欧洲中央银行负责管理欧元区现有的临时性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和将于2012年7月启动的欧洲稳定机制。

  日本内阁府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除物价变动因素并经季节调整后,日本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4%,按年率计算增长5.6%。

  德国央行发布报告说,受欧债危机滞后效应影响,德国经济在今年实现3%的增长后,明年经济增幅将大幅下滑至0.6%,低于此前0.75%的预测。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12月
  • 国际评级
  • 国际经济
  • 财政纪律
  • 债务危机
  • 证券时报
  • 欧盟统计局
  • 稳定机制
  • 欧洲中央银行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