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证监会查处六起资本市场违法案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近日查处六起资本市场违规案件,案件涉及信息披露违法、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操纵市场和内幕交易等。上周五,在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宣布查处六起证券市场违法案件。

  江苏三友(002044)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江苏三友在2005年的招股说明书、2005年至2008年年报和2009年中报中未如实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证监会依法对江苏三友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璞等人处以警告和5万至20万元罚款不等。同时,对时任董事长的张璞给予五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担任上市公司董监高的禁入处罚。

  联合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联合置地)因利用他人帐户买卖证券被证监会处罚。联合置地利用公司资金两亿多元,利用六个账户非法获利6173万元。证监会对联合置地责令改正,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10万元罚金。

  殷保华等五人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案。殷保华等五人从2008年开始成立一个10余人的团队在16个城市进行非法股民培训和投资教育活动。证监会对殷保华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以上限处以1500万元罚金,同时对刘锐等人处以20万至250万罚金不等。

  余凯等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一年内交易53次,交易金额10.6亿元,非法获利1466万元。此案已经移送公安机关并于2011年6月开庭,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姚四俊等人内幕交易案。2009年3月,目前姚四俊、张建华已经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一年(缓刑),并处以20万和86.51万元罚金,单处姚锦飞82.44万元罚金。张建华和姚锦飞罚金为其各自非法所得的一倍。

  广东中恒信公司、薛书荣、郑宏中等机构和个人操纵证券市场案。薛、郑等人在节目播出当日或第二个交易日将预先买入的股票迅速卖出获利,以“抢帽子”交易方式操纵股价。共交易股票552只,累计交易金额571.76亿元,非法获利4.26亿元。

  证监会稽查局相关人员表示,广东中恒信案件是证监会查处的最大规模的“抢帽子”方式操纵市场案件。此案已于2010年3月移送司法机关,目前仍在刑事侦查中。

热词:

  • 证监会
  • 资本市场
  • 罚金
  • 抢帽子
  • 违法案件
  • 置地
  • 操纵市场
  • 2009年
  • 缓刑
  • 2005年
  •